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愛 自戀
2009/10/27 19:38:32瀏覽443|回應0|推薦3


我們從小被教育,要作一個懂得自愛的人,
因為自愛,才會被愛,自重者也才會受到尊重;
其實這話不是鐵律,就算是鐵律,也有可能被打破。
年紀越大,越相信世界上沒有所謂“一定”的事,
因為世界一直在變,價值觀在變,人與人的關係在變,.......


過去我們認為“自愛”是積極向上的態度,
也許那一天,自愛會不會,被解釋為一種負面的情緒壓抑呢?
我不知道,我不是專家,無法給出答案。
不過,我倒是對“自戀”有點不同的看法,
我非但不以為,自戀有何負面的成分,
我還認為,自戀比單戀有意思,更應獲得肯定,
因為單戀讓人沮喪的時候多,或說機率多吧,
而自戀呢,相較之下,正面鼓舞的作用,是立即顯見的。
在某種意義上,自戀等於自信的起碼基礎,不是嗎?

我不能想像,一個不了解自己長處,
不知道自己“美”在哪裡的人,
怎麼可能對自己有信心呢?
我們不是常說:“善待自己才懂善待別人”嗎?
那麼,自戀的第一課,就是善待自己啊!
所以,自戀,很不錯哦,就算沒人愛你,
你還是可以跟自己談個小戀愛,多好,多美啊!
沒錯,就是說:我是一個自戀的人,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lianyi&aid=3442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