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曼谷嬉遊記-逛頂級超市
2007/08/23 20:44:09瀏覽453|回應0|推薦2

頂級超市的定義雖然很難界定,但這個位於Siam Paragon的gourmet market給我的感覺,就是。明亮,寬敞,設計主題明顯,且,井井有條,並,融合多元飲食文化。

走進超市,不怕找不到你要的東西,就怕時間太少,也怕錢帶得不夠多,尤其看到許多調味料,總有種忍不住想全都搬回家的念頭,比方說吃泰菜的醬料,梅子醬或者chilli source。但,琳瑯滿目一長排瓶瓶罐罐,還沒細細看完就覺得已經頭昏眼花了。果然,醬料也是一門大學問。

因為來到超市的時間已接近打烊時段,所以在最後經過熟食區時,特別停下腳步來研究看起來十分驚人的火腿切片,不敢說是我這輩子瞧過橫切面最大的火腿,但卻是活了這麼多年來看過最嘖嘖稱奇的,非常非常的驚人。負責的小姐看到我盯著那火腿瞧半天的樣子居然還切了點讓我試吃,讓我非常的不好意思。因為我其實是比較喜歡黑胡椒口味的,在火腿的外緣有一圈的黑胡椒,吃的時候,就我個人而言是,口感加分。

最後呢,也就買了一小塊黑胡椒口味的火腿回飯店繼續享用,反正只要在離開曼谷前把火腿嗑完就行了,坦白說,不能帶回台灣還真是遺憾,畢竟以它的品質及價格,跟台灣比起來,真算是便宜啊。如此好滋味,只好留待下回有緣再品嚐啦。

Delicatessen除了販賣熟食外,還提供一些簡單的餐點,想想,坐在超市裡頭享受餐點的滋味就彷彿是在書店裡頭的coffee shop一樣,除了看書,喝咖啡,也還可以順便看一下其他人在看甚麼書。而雖然所處地點不同,但在Delicatessen可以望見的是別人的手推車裡頭都放了些甚麼食物,也是一種逛超市的樂趣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irose&aid=118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