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沉默在花雨夜中
2008/10/21 01:37:34瀏覽545|回應1|推薦9

2003年第一次鼓起勇氣與傻勁的抓住那不可能實現的夢想機會,單身的飛出國去了。出發時,我帶著超級依依不捨的媽咪所給我家中花圃的泥土至英國 (保佑我在外不會水土不合),當時的我也不知為何會帶著張清芳的花雨夜出國,只知第一次聽到時,便愛上了它。不論是歌曲的旋律、歌詞和MV的意境與張清芳那清亮柔美的歌聲等-我都愛。 

每當下了課,晚上在那寂靜的學校宿舍中看完了書與寫完作業後,不由然的放起這首歌來聽,但不知為何聽著聽著與跟著唱起後,眼淚卻不自覺的掉了下來…??想家、想家中的人是否安好,特別是媽咪的身體可好… 

每周六日我都會很早起床打電話回家,聽聽媽咪與家人的聲音才放心,而正逢當年SARS期間,我更加不自覺的擔心起,但家人一直騙我說他們都很好,不用密集打電話回國,要我不要想太多,好好在外學習與照顧好自己…。 

正當幾個月後,她們來英國接我時,才告訴我當時他們都生病了,且被區隔至家中…。因他們怕我前功進棄,而放棄學習跑回國去,她們也希望能快快把病給醫好後,才可實現她們來看我的願望! 

~。~~。~~。~~。~~。~~。~~。~~。~~。~~。~~。~

花雨夜 張清芳    作詞/作曲 : 李正帆

昨夜夢裡 有個地方 紅葉森林的牧場
隱約聽見 有人吹著一首歌叫雨夜花
已經忘了 這首歌 它到底在說些什麼
雨很美 夜很涼 花很香
那是樹林裡花兒紛飛 那是樹林裡花兒紛飛
山風溪水 狗狗炊煙 熱湯木桌 缺了誰
鳥叫蟲鳴 鶯聲燕語 何苦惹是是非非
山風溪水 狗狗炊煙 熱湯木桌 別喝醉
就算醉 有了我 會更陶醉
你說我太傻 人生本匆忙
花兒身上插 揮揮衣袖吧
我不想要歷盡滄桑 陶醉夢裡
緊抓不放 陪我好嗎
山風溪水 狗狗炊煙 熱湯木桌 缺了誰
不要笑我 夢得太美 夢裡等著你來陪
山風溪水 狗狗炊煙 熱湯木桌 別喝醉
就算醉 有了我 會更陶醉
昨夜夢裡 有個地方 紅葉森林的牧場
隱約聽見 有人吹著一首歌叫雨夜花
雨夜花 花雨夜 夜裡花兒繽紛墜
多麼涼 多麼香 多麼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esunshine&aid=2315016

 回應文章

~な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花雨夜
2008/10/21 22:28
なな也超喜歡這首花雨夜唷~
~な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