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繫瀟湘
2008/01/10 18:25:14瀏覽272|回應1|推薦14

期末作業老師要我們一組組作出紅樓夢中的房子來,一開始聽到整個很驚駭啊!根本毫無頭緒,還好,我們有個很厲害的學姊!他親手畫了手稿,起了草圖,大家還為了誰要去買材料而有紛爭,學姐就自己去買了@@

那天,要做的時候,桌上就是一堆滿滿看起來很繽紛多樣的材料!

但是,要做什麼呢?怎麼動手呀?

學姊那天搬來的東西,就已經嚇到我們了!

他自己已經把底座做好了,有河流、小橋,並且還教我鋪草粉,就漸漸有了FEEL。

竹林公主和阿嬤的合作之下漸漸完成了瀟湘館最重要的竹林!是真正的竹管喔!然後加上用紙剪成的小葉子,迎風搖曳,還有地上片片枯黃的樹葉,太美了!

再加上學姊教我用賽璐璐用成的小河流底部,擠上保麗龍膠,晶瑩剔透,美翻了!

還有竹林公主和阿嬤用0.5公分的紙編出來的屋頂,擠上保麗龍膠,再加上用水滴形狀做出來的屋簷,讚!

我們還以為下個禮拜就要交作業了,害我們還翹紅樓夢狂趕工!結果學妹慢慢走出來說:老師說延後一個禮拜呀!辛苦為了什麼呀="=

還有更讚的是,小星星做出來每本大概3公分的書,每本都要用厚紙板黏上薄薄一層的紙!他做了大概50本,很厲害!大家本來也想幫她做,可是完全沒耐心!所以到後來,幾乎是自己完成的!拍拍手!而且有的還有內頁喔!黏到快瘋掉!

鐵人做了不能開的窗子,但是打上燈泡以後,窗戶的紙透出微微的光,超有氣氛!

竹林公主還做了梨花,也很可愛!不過就是太少,不然會更美滿!

我還做了一張床、兩件衣服,學姐更厲害(還有阿嬤幫了很多忙),做了衣櫃(門還可以開)、暖爐、桌子、椅子、書櫃、太妃椅、還有黛玉要葬花的工具!真是太精細了啊!佩服到五體投地!

還有小思思做了兩隻水鴨、幾個花瓶、一隻紅嘴綠鸚哥,還有很漂亮給牠站的臺子、小喝水盆。(雖然被大家嫌棄了很多次,好像是我嫌棄了很多次,但是結果是很好的!)奉勸以後真的不要買紙黏土,好難做!還有一個外圍的牆,超難乾的!

還有很多漂亮的芭蕉。

我們還印了扁額跟門聯,整個就是古色古香,讓我們好想好想住進去。

很謝謝學姊,因為如果不是她,我們真的無法完成這樣作業,真的很讓人感動!

還有大家雖然時間很短暫,但大部分的人是配合的,不管配合的原因是什麼@@,至少成品有讓大家還有老師驚豔到。

完美ENGING,YA!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epigss&aid=152605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有份耶!
2008/01/11 21:07

我和馨馨辛苦的做書

你都沒表揚出來喔!哈哈~

恩恩做的真的滿漂亮的!

(除了小河流的河水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