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黨或獨立參選 須25萬人連署~呂秀蓮昨宣佈退出民進黨總統初選後,人民最大黨主席許榮淑發表聲明,「竭誠邀請」呂入黨,並代表該黨參與明年總統大選。
2011/03/23 06:41:04瀏覽396|回應0|推薦0
小黨或獨立參選 須25萬人連署

呂秀蓮昨宣佈退出民進黨總統初選後,人民最大黨主席許榮淑發表聲明,「竭誠邀請」呂入
黨,並代表該黨參與明年總統大選。不過,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規定,政黨若在最近一次總統或立委選舉得票率達五%以上者,可推薦一組總統、副總統候選人。
因此,人民最大黨的參選人仍須透過自行連署才能取得候選資格。

該法中並明定,自行參選者,應在選舉公告後五日內,繳交一百萬元保證金,向中選會登記為被連署人;並於選委會公告後的四十五日內,完成公民連署;連署門檻是最近一次立委選舉人總數的一.五%(廿五萬二千八百四十八人)。

此外,每組候選人應繳納一千五百萬元保證金,若得票數未達所有選民數的五%,沒收其保證金。

至於總統副總統候選人資格,須年滿四十歲,且在國內連續居住六個月以上、設籍十五年以上者。但因歸化而取得中華民國國籍者,或是中、港、澳居民、現役軍人、具外國籍者,皆不得成為總統、副總統候選人。

曾犯貪污罪、組織犯罪防制條例之罪判刑確定者,或在動員戡亂時期終止後,曾犯內亂、外患罪經判刑確定者,也不得成為總統、副總統候選人。(記者曾韋禎)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eking&aid=5009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