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軍的IFAK整備經驗~,主要的目的只有一個, 簡單講 就是他山之石,可以攻錯,國軍以前早就該配發這類裝備,保護士官兵的生命,當然現在才做,也會比繼續不做來得好
2010/12/12 21:01:20瀏覽1697|回應0|推薦0

美軍的IFAK整備經驗

寫在前面,因為聽說國軍裡面有人開始在重視這方面的問題,所以把這篇文章放上來,主要的目的只有一個, 簡單講 就是他山之石,可以攻錯,國軍以前早就該配發這類裝備,保護士官兵的生命,當然現在才做,也會比繼續不做來得好一點,但更重要的是,怎樣第一次就把事情做對,不要浪費時間與公帑

所以把美軍在這方面的經驗寫出來 希望未來國軍官兵的急救包 是第一批就採用模組化的觀念來設計 這樣無論在日後裝備管理 使用 甚至經費的節省上 都會有更好的效果



在將個人急救包IFAK模組化以後,單是五位遠征後勤/醫護單位的人員,便足以負責美國空軍在整個西南亞地區所有IFAK的檢查,更換與分發


每當IFAK上的快速扣環(上圖那個紅色的塑膠扣)破損或裡面的物品過期時,組便需經過重新認証


 


技術士官Magdalina Winfield便說每一組IFAK在發出去以,無論是否被使用過,都必須回到這裡重新經過認証,以確保沒有物品過期””IFAK是有使用期限的,所以我們要確認前線的人手上的IFAK都是可用


 


重新認証代表要把整組IFAK內的物品取出,確認裡面沒有物品過期或破損,裡面的每個模組都是工廠彌封的,在檢查完後裝回IFAK的袋內,然後用快速扣環封住袋口-這個小紅塑膠扣不會很難拆開,但讓我們易於分辨它是否已經過檢查


 


只要扣環斷裂,這個IFAK便被視為有問題的,然後需要經過重新檢查


 


多數時間我們只要確定該IFAK沒有過期,扣環亦未斷裂即可,然後醫療人員會把整批IFAK加上經過檢查的標籤,然後送回遠征後勤戰備中隊ELRS,然後記錄它們新的期限,最後再重新發回部隊


 


Winfield士官說,在六月底IFAK成為了一個大問題-因為當時我們資料庫的過期資訊並不正確,結果很多IFAK都被浪費掉了,所以我們開始把從醫療團收回的每個IFAK重新編目,這使得許多IFAK與時間都能有更好的運用


 


現在的IFAK被分為三個模組-輕傷模組裡的ok繃和抗生素乳膏可以用來治療日常的輕傷,創傷模組則包括那些如止血帶,鼻咽管,以色列繃帶與剪刀,最後一個是止血劑的Quikclot模組,能很快地控制失血


 


剛開始時,空軍是將Quikclot放在創傷模組裡,但後來他們發現,如果止血劑過期,整個模組就只好廢棄或拆開,因此後來他們把Quikclot獨立為一個模組,這樣即使它過期,也不會影響到創傷模組,後勤或醫護人員只要做一對一的模組抽換即可,而不必一項項比對每個物品的時間-據估計,這樣檢查一個IFAK約僅需一分半的時間,比以往逐項對照節省八分鐘有餘


 


也因為這樣的作法,極少數的幾位人員便可以在數個月內完成超過七千個IFAK的檢查與重新分發,一般可以每天可以處理約300IFAK,一週便可以將1000IFAK檢查好並重新分發到使用單位手上


=====================================================================


有朋友問我 陸戰隊的某些單位有沒有和我連絡 因為他們對USMC的急救器材很有興趣 事實上以我對國軍人員的了解 就是如果他可以和你用E-mail要資料 就絕不會打電話給你 如果可以打電話給你 就絕不會跑來和你親自請教


 


像某大單位更是我在撰寫某類題材好幾年以後(從2006年到現在) 才突然和一些認識我的人表示"對這方面有興趣"


 


講句不客氣的 除了那位以光速在進步的前輩以外 其他接觸過我的無敵戰士們 傳導資訊的速度大概和侏羅紀公園的雷龍有拼


 


更要命的是 他們對你腦袋裡一個完整的資訊或想法沒有興趣 只是希望拿你一鱗半爪的觀點來急就章一下 讓他過關就好了 所以我就放這樣一點觀點 給他們急就章一下 當然 這絕非我溺愛不求進取的貨色 而是因為急救包是人命關天的事


 


前陣子老兵兄看我很久沒寫這裡 又和我開玩笑 說我應該是在準備什麼大的事 事實上他猜對了四分之三 因為關於IFAK的更詳細資料 我會放在下一期天生射手的戰術醫療系列的最後一篇裡 另外 我也會提出一點建議 去改裝你自己的IFAK


 


最後 我最近正在弄一些好玩的東西 希望某個單位的展示可以make tactical sense 如果有機會 我也一樣會把它寫出來 因為觀念和知識上的革新 遠比經費或買裝備來得重要 但在做出成果前 容我先賣個關子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eking&aid=4690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