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有靈魂的政黨,沒有靈魂的遊行不過,台北市警察局長「紅不讓」當場對媒體記者們宣稱「根據我們的計算公式,現場人數已經達到 101萬,打破紅衫軍遊行紀錄」,幹幹幹
2010/11/23 08:45:13瀏覽338|回應0|推薦1

沒有靈魂的政黨,沒有靈魂的遊行


Posted by Black Rain on 21 十一月 2010 | Tagged as: 政治

 國民黨將在今天舉行「為台北而走」的「歡樂」嘉年華遊行。這場國民黨間接招認五都選舉敗象的遊行,由於經過三、四次改名,早已破碎肢離,沒什麼人說得出來到底是為何而走。許多有識之士也已看出,一個早已失去靈魂的政黨,注定只能辦出一場沒有靈魂的遊行。



前天的電視新聞中,郝龍斌穿著機長服裝,在四個超短裙女模的陪伴下,為這場遊行大作廣告。前天,也正是我國跆拳選手楊淑君被栽贓事件引起國人憤慨的第二天。當我看到畫面中被女模環伺的郝龍斌時,不禁讚嘆:柏楊真是有先見之明!他研究中國歷史所得出的「王朝末代掘墓人」意象,居然在當時的郝龍斌身上再度重現。


在新聞畫面中,我也看到被視為救援投手的國民黨秘書長金浦聰跟郝龍斌站在一起。當時我隨即陷入沈思:國民黨這群權貴小開們的平均IQ到底是多少?為什麼結合馬英九、金浦聰、郝龍斌、朱立倫、胡志強等人,至少五個博士的腦袋,居然會認為在這樣的氛圍下,還可以讓郝龍斌跟四個超短裙美女,
當著全台灣人的面,演出如此歡樂兼荒謬的戲碼?


國民黨曾經有靈魂過。那是在2004年之前,在連戰搭配宋楚瑜選輸陳水扁那一年之前。當時在總統大選前,連戰跟其夫人在鏡頭前面一起趴跪在地上,親吻台灣這塊土地。在那個時間點之前的國民黨,其精神主旨就是「維護在台灣的中華民國」。但是,隨著連宋大敗,霸佔街頭暴動不成之後,國民黨的精神就從那一刻死了。等到連戰代表國民黨到中國開啟所
謂的兩黨會談那一刻起,國民黨過去所自豪的「藍色」精神正式宣告死亡。


現在的國民黨,是一個沒有靈魂的政黨:


。國民黨無法宣稱「民主自由」是它的靈魂,因為那將無法解釋為何馬英九默許台灣警察為了共匪陳雲來或貓熊來台,撤掉沿路所有國旗、搶奪示威民眾的國旗。


。國民黨不能再宣稱「維護台灣主權」是它的靈魂,因為不僅連戰與宋楚瑜競相前往中國出賣台灣利益,從馬英九上任以來,更是籌謀讓更多中國學生與中國人來台灣,以稀釋淡化台灣人的台灣意識。


。國民黨不能再宣稱「反共」是它的靈魂,因為從連戰、宋楚瑜、馬英九一路走來的大幅度媚共與親中動作,早已讓「反共」這兩個字被丟入垃圾桶中。


當一個政黨拋棄它過去所有的精神與靈魂時,這個政黨將只會是一具沒有靈魂的軀殼、只是行屍走肉。由於缺乏中心思想,兩年來國民黨在面對重大事件時,處處顯露種種怪誕無常的混亂現象,慌亂至極。


以前的國民黨由於還能夠保護「中華民國」這四個字的存在,尚能吸引不少泛藍民眾的認同。但是現在的國民黨早已拋棄中華民國的權利與自尊,對中國共產黨百般諂媚、寧願忍受屈辱,也要抱緊中國大腿。因此,當楊淑君事件發生時,馬英九政府的遲疑其實是現階段國民黨的必然正常反應,而非手足無措。


在幾經波折之後,國民黨好不容易將遊行定調為「歡樂嘉年華」,但卻遇上楊淑君被中國與韓國聯手坑殺的重大事件。雖然國民黨上面那幾位「智商極高」的人臨時改稱要加入「支持楊淑君」的內涵,但腦袋稍微正常的人隨便想想都會覺得荒謬至極:到底國民黨這場遊行是要「在歡樂中,偶而為楊淑君憤慨」呢?還是「在悲憤支持楊淑君之餘,順便歡樂」呢?


另一個問題是,沒有靈魂的政黨,沒有靈魂的遊行,將如何號召選民們自動從家裡走上街頭呢?這也難怪昨晚已經傳出 台北市清潔隊員抱怨被強迫參加遊行 的不堪醜聞。


不管今天的遊行主軸是什麼,不管是「反貪腐」、「司法改革」、「聲援楊淑君」、或是「歡樂嘉年華」,當國民黨這個沒有靈魂的政黨開始籌畫這場這場遊
行時,其實就間接公開承認國民黨五都選情告急到不行,才會想靠遊行來拉回泛藍選民。不過,我們可以肯定的是,中間選民不會去參加這場遊行,許多淺藍選民由於氣憤楊淑君被欺負、馬英九軟弱毫無作為,也不會去參加遊行。因此,這場沒有靈魂的遊行,只會變成國民黨權貴小開、爆乳超短裙女模、與一群台北深藍選民共
同自 high 的搞笑荒謬劇。

P.S.

我若是國民黨最高決策者,我會毅然決然停辦這場遊行,但顯然國民黨高層這些博士們比我「聰明」太多。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eking&aid=4626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