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假肅貪之名 整肅異己~真要肅貪,應該先查察馬英九海內外資產有多少,以及他兩位女兒到底有多少財產,怎麼得來?
2010/11/20 20:36:28瀏覽295|回應0|推薦0
李振圳寫於 2010年8月16日 16:34

真要肅貪,應該先查察馬英九海內外資產有多少,以及他兩位女兒到底有多少財產,怎麼得來?

馬英九的姊姊們,每一個都非常有錢,怎麼賺的?這麼有錢?請教教我們!

馬英九三姐在中國四川賑災,一次就捐一百萬美金,馬英九個人也捐了不少錢(詳細數目,我忘了)。反觀,台灣八八水災,馬英九及他的姐姐,捐了多少?報章雜誌好像都沒報導,可能一毛錢都沒捐。

現在馬英九要反貪,藉反貪之名,來整肅異己;真要肅貪,應該先從馬英九及其身邊的人開始調查。

五百年前,中國明朝有一位專權亂政的太監~~劉瑾,他在權勢尚未穩固時,就演出一場反貪拒賄的大戲,把向他行賄的御史胡節等人下獄治罪。劉瑾更下令由十四個
官員組成「特別檢查團」,到各地查察貪賄,當時也法辦了四十多個官員,大家都以為劉瑾是個清廉有擔當的好太監。等到劉瑾專權後,露出猙獰面⋯⋯目,貪污受賄,無惡不作,反貪拒賄只是用來欺騙人民的戲碼,更是權鬥工具罷了。

劉瑾事敗後,家中搜到的黃金有二十四萬多錠、白銀五百多萬錠,其他寶物不計其數,財產相當當時明朝數十年的稅收,他被判剮刑,凌遲三千三百五十七刀。

近來,台灣司法連續爆發醜聞案件,司法如「皇后的貞操,不容懷疑」,卻被查出法官集體貪賄,更有法官嫖妓關說,人民如何再相信台灣的司法?司法當然非改革不可!

不過,這波由檢調調查法官違法亂紀掀起的司法改革,卻令人擔憂有燒偏之虞。法官涉貪,本就該依法偵辦,何須馬英九鼓勵檢察總長黃世銘「放手雷厲掃蕩」?黃世銘何須宣示「不管官多大都要辦到底」?反而令人聞到濃濃政治鬥爭手段!

從馬政府,對抗行政法院判決中科三、四期的裁定,以及最近數件法院對政治性案件的判決來看,司法寒蟬效應的不祥氛圍隱隱出現。近來,台灣司法連續爆發醜聞案
件,司法如「皇后的貞操,不容懷疑」,卻被查出法官集體貪賄,更有法官嫖妓關說,人民如何再相信台灣的司法?司法當然非改革不可!

司改之火必須燒對方向,否則,司法權先被打趴,反為行政權獨裁創造條件,政治邪火介入司法。司改成為政治批鬥的工具,司改未蒙其利,卻見其害。司改又可能成為獨裁者利用的工俱!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eking&aid=4619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