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藍操作扁案 難掩施政無能 ~諷刺的是,國民黨在訴求反貪腐的同時,應該先回答,何以二年多來多項立委補選以及基層選舉,國民黨提名人選一再賄選,
2010/11/08 06:29:25瀏覽267|回應0|推薦1
藍操作扁案 難掩施政無能



記者李欣芳/特稿

國民黨為台北而走大遊行,要加入反貪腐等訴求,凸顯藍營在五都選舉操作扁案的意圖明顯。


但扁案是一刀兩刃,操作過頭,未必佔得到便宜。藍營刻意操作扁案,或可激化出藍營基本盤,但執政兩年多,拿不出正面的政績,只能訴諸最極端的族群動員,藍軍對扁案的操切,正凸顯國民黨從中央到地方的施政無能。

絕大多數中道選民,關切的是朝野五都市長候選人,如何勾勒五都的願景,如何帶給市民美好的未來。


相較於扁案,更多中間選民更關注這二年多馬政府的施政績效,尤其執政黨在不斷消費扁案的同時,更應捫心自問:經濟真的搞好了嗎?

所謂「當家不鬧事」,執政黨要發動大遊行,原本就顯得突兀。


美其名叫做為台北而走,說穿了,就是為搶救郝龍斌的選情。現在又加入司改、反貪腐訴求,要以扁案為遊行加溫。


但這只是讓不滿扁案的藍營選民藉遊行宣洩的出口,要藉扁案將五都選情掛鉤,這是藍營企圖轉移選戰焦點的伎倆,恐難說服中間選民。

國民黨要在扁案借力使力,有化解其內部矛盾的考量,向不滿扁案判決的新黨支持者交代。但藍營操作扁案也面臨難題,因為一場遊行仍無法改變周占春的判決,深藍選民仍可能因對馬政府失望而不投票。


換言之,遊行能否全面催出藍營的基本盤不無疑問。

事實上,自蔡英文擔任民進黨主席後,扁案對選舉造成的效應已逐次遞減,藍營意圖要以扁家的負面形象將民進黨劃上等號,並非易事,否則無法解釋何以蔡英文領導的民進黨二年多來選舉連戰皆捷。



諷刺的是,國民黨在訴求反貪腐的同時,應該先回答,何以二年多來多項立委補選以及基層選舉,國民黨提名人選一再賄選,國民黨卻連一個道歉也沒有!

不可諱言,藍營發動的大遊行,確實是五都選戰的新變數,但「激情未必救得了選情」,選舉愈到最後關頭,少犯錯的政黨或候選人,才更有勝選的機會。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nov/8/today-fo5.htm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eking&aid=4577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