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年輕貌美的她為何輸給老女人?最善於調情的星座女生..
2010/09/23 06:34:31瀏覽545|回應0|推薦0

年輕貌美的她為何輸給老女人?最善於調情的星座女生..


 


喬若冰..二十二歲..青春可愛..時尚漂亮..在一家媒體做記者..


胡麗..三十六歲..還算優雅..還算風韻..在同一家媒體做編輯..


喬若冰性格卻如火般熱情..胡麗衣著卻只有黑和白..


 


喬若冰單身..身邊追她的小男孩十個指頭都數不過來..


胡麗也單身..離過婚的她如今絕口不提自己的私生活..


在公司裏她是誰都不瞭解的神秘女郎..


就是這樣兩個截然不同的女人..卻在同一時間愛上了小強..


 


小強是留美國碩士,.一家廣告公司的老總..


三十四歲的他比喬若冰整整大一輪..比胡麗年輕兩歲..


一次簡單的公司之間的聚會讓他認識了兩位美女..


並且在後來的一年半時間裏..徘徊於兩人之間..


一場沒有硝煙的愛情戰爭就這樣在兩個女人之間展開..


胡麗喜歡小強..但是她沒有勇氣和比自己年輕的男人談戀愛..


所以當小強約她去喝茶時..她竟然不敢去赴約..


而當時小強找她其實只是一點工作上的事情..


喬若冰也喜歡小強..和身邊那些同齡男孩比起來..


見多識廣..成熟睿智的大為當然更有吸引力..


她找了各種接近小強的機會..


把公司所有的廣告單都收起來每兩天給小強送去..


剛回國並且感情空白的小強當然不會拒絕漂亮女孩的好感..


一個月後..他們正式戀愛了..


喬若冰火熱的性格給小強帶來了久違的快樂..


她會深夜三點敲開小強的門..要他陪著看星星..


她會捧著199朵玫瑰在機場等待出差歸來的小強..


然後在眾人羡慕的目光中深吻愛人..


她會帶著小強在台北穿巷爬弄..走三個小時去找狼爺的私房菜..


那段時間..小強真的是快樂的..他甚至動了結婚的念頭..


可是愛情中不僅僅有甜蜜和快樂..


喬若冰的年輕氣盛漸漸讓小強喘不過氣來:


她每天都會查小強的手機簡訊..


一看到陌生女人的簡訊..就會很不開心..


有時還會哭鬧..甚至半夜三更把小強趕出家門..


直到小強認真道歉..一再哄她..喬若冰才會露出笑臉..


可是沒過三天..同樣的事情就又會發生!


 


有一天..小強又被喬若冰趕了出來..這次他沒有立刻打電話道歉..


他真的累了..這已經是這個月的第三次了..


原因只是自己中午忘記給喬若冰發簡訊就去開會了..


手機放在了抽屜中..結果喬若冰打了幾次電話都沒有找到小強..


喬若冰就發簡訊告訴小強不再愛他了..


晚上小強匆忙回家..喬若冰一個人坐在沙發裏哭紅了眼睛..


接下來就是爭吵..最後小強一個人跑了出來..


門後是喬若冰歇斯底里的聲音:“你走..你走了就別再回來!”


 


小強點了一支煙..一個人走在松仁路上..


突然想到了胡麗..他想問問胡麗..喬若冰在公司也這樣嗎?


接到小強的電話..胡麗有些意外..


雖然心裏她一直在盼望小強能再次約她..


一個小時後..胡麗和小強坐在了松仁路的酒吧..


胡麗隱約知道小強和喬若冰的事情..


但她沒想到小強約她出來談的都是喬若冰的話題..


“胡麗..你幫我勸勸若冰吧..我是愛她的..可是我受不了她的折騰..”


“胡麗..你說若冰為什麼總是不信任我呢?”


“胡麗..我真的累了..談感情真費神!”


胡麗就這樣聽著小強的訴說..心疼得要命..卻什麼都沒說..


歲月的打磨早已讓她學會了內斂..她真想告訴小強:


“我也喜歡你..我信任你..我想和你在一起!”..


可是..她沒有..


那天晚上..胡麗開車送小強回母親那邊休息..


在路上..小強睡著了..靠在汽車椅子上..睡得很香..


胡麗沒有叫醒她..車裏一直開著空調..


直到淩晨兩點半..小強才睜開眼睛..


“胡麗..我走了..謝謝妳送我..在妳的車裏我很放鬆..


妳是一個很懂事的女孩!


胡麗笑笑:“我早已不是做女孩的年齡了!”


之後的事情就很簡單了..小強回到了喬若冰的身邊..


但是沒幾天又開始爭吵..二十二歲的女孩子還沒學會寬容和忍讓..


也沒有學會珍惜..因為她還沒有受過挫折..


 


小強每次和喬若冰鬧彆扭之後..都習慣於去找胡麗..


而胡麗也總是淡淡地等著小強的到來..


三十六歲的她早已明白愛情不是一相情願..


不是任性和撒嬌就能夠拴住的..


 


漸漸地..小強和胡麗在一起的時間越來越多..


他喜歡胡麗的從容淡定..喜歡胡麗的安靜忍讓..


在胡麗這裏..他才真正覺得放鬆..


雖然胡麗沒有喬若冰的容貌..但是她儒雅的氣質也同樣讓小強欣賞..


雖然胡麗也在意小強是否專一是否專情..


但她知道彼此的尊重和適當的距離才是男人更想要的..


而這種欲擒故縱又怎是二十歲小女孩就知道的呢?


 


一年半以後..小強終於宣佈他要結婚了..新娘是胡麗..


最難受的是喬若冰..


她怎麼都想不通自己在愛情中會輸給大自己十四歲的大姐姐..


況且還沒有自己漂亮..也沒有自己工作成績好..為什麼?她想不通..


 


這是一個發生在狐狸身邊的故事..


講出來是想告訴妳們..在愛情中..寬容和信任是最重要的..
如果妳只有二十歲..那麼歲月會教給妳怎樣面對感情和珍惜..


聽過張惠妹的《剪愛》嗎?


那句經典的歌詞:“許多事讓淚水洗過更明白”..


真是很適合送給年輕的女孩子們..


 


在愛情中..誰都不可能一次跳級到博士後..成長總是需要代價的..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eking&aid=4436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