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周末包機 這樣就能啟動?兩岸的事務相當敏感,不但要專業,還要求更深層的精緻和細緻。絕不能用大而化之「想當然耳」的心態去處理,否則會一敗塗地。蔣孝嚴/國民黨籍立委
2008/04/09 06:46:03瀏覽325|回應0|推薦4

周末包機 這樣就能啟動?

兩岸的事務相當敏感,不但要專業,還要求

更深層的精緻和細緻。絕不能用大而化之

「想當然耳」的心態去處理,否則會一敗塗地。

投票給馬英九的,以及不少沒投給他的,

都期盼兩岸關係能早日回暖。周末包機就是

一項指標性的政策。但是到現在為止,馬幕僚

推動此案的方式卻讓我冷汗直流。從這幾天媒體

對此報導篇幅之大,可以看出國人期盼之殷,

但是馬幕僚的談話,是讓我失望的。和中共打交道

一定要「務實」,而「務實」一定只有從「實務」

中才能體會出來。如果這一方面馬團隊中人手不足

,實在可以找連戰先生幫忙。

二○○二年,連先生時任黨主席,在他的指示下,

我和幾位立院同仁直接到北京,經過幾次往返,

才密集協商出來二○○三年的「台商春節包機」。

我的經驗告訴我,在沒和對方達成協議前,

千萬不要做出任何片面的宣布,這是給對方

最起碼的禮貌和尊重。比方說,馬幕僚提到

「周末包機」啟動時間是「七月四日」,

航點有四個機場,而且航線「截彎取直」等等,

這都涉及協商的實質部分,一定要經過細緻的

的研商才可能定案。還沒經過這個程序,

就大剌剌的宣布,大陸方面會怎樣看這將要

接手的新團隊?

尤其在馬幕僚的包機方案中,不可原諒地忽略了

「貨運包機」,這個項目是大陸一直堅持的,

包機若要擴大,客、貨要一起談,大陸不會只和

台北談客運而漏掉貨運。另外一點非常重要,

就是「周末包機」一定和要「大陸觀光客來台」

綁在一起,怎麼可以啟動周末包機的時候,

大陸還沒有批准觀光客來台?

到時候「包機」誰坐?

客源在哪裡?

我們總不能看到坐周末包機的,

卻是一整機一整機到大陸去渡周末的

台灣年輕人和觀光客。果如此,

這對台灣經濟有什麼好處?

馬團隊真的要加油!

瀏覽3|回應0|推薦0
2008/04/09 06:37:02

   


http://blog.udn.com/Johnchiang01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eking&aid=1766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