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現今最崇拜的兩個人
2009/02/25 23:50:13瀏覽309|回應1|推薦4

現今最崇拜的人有兩位 ,一位是前奇異總裁威爾許,一位是趨勢大師大前研一.


   總裁最讓我折服 的應該是他的危機處理智慧,也因為這樣,就越想了解他的人格及思考模式,所以去買了一本他的自傳,去了解從小他父母是如何教育他的,我想這點就是他個性的啟蒙及形成,也是長大之後,深深絡印在他心理去處理事務的觀念.在企業管理上比較鮮明的做法,應該就是在把不太賺錢的幾個服務處,給予整頓,而引來被資遣人員的抗議,附予一個雅號,叫中彈威爾許,我想他的強勢做風,給少數人不易理解,但是整救了企業,書一遍又一遍的閱讀,也一遍一遍在我的領域裡使用,也把看書的心得,做筆記一一寫下來,把最重點也一一圈起來,做為日後面臨問題時的借鏡,我想現今的企業,除了營收多寡 之外,危機處理是最重要也是企業成功的基礎,,最近閱讀今週刊,寫些落跑企業的有關事務,更深深覺得,這些企業的失敗在於無法處理危機而選擇了落跑,從此而永遠的在企業行列裡消失,所以危機處理是當今經理人最重要的一堂課.


     趨勢大師大前研一,每集出版作品,都拜讀及收藏,細細的去咀嚼書的內容及意涵,了解他對每件事的看法與言論,對這次的不景氣,給台灣的期許,是當今最重要的指標,也給我們打了強心針.


    現今的台灣企業有如筍子 一般全埋在土推裡,有的較深,有得較淺,較淺的企業事業體比較硬朗健康,恢復的快,出土的時間比較快,只要有企業恢復了,接下來其它的企業也會跟著,會如雨後出筍一般,一個一個會冒出來,之後每一企業體,後勁都會很強,也因經過這次的不景氣大家都鍊的不壞之身,真的很期待這個日子很快的就到來.


    現在的我們是在這波不景氣漩渦的底層,如何才能把大家推上漩渦的最上方,要靠大家的團結,一同往同一方向走,把大家拉回景氣方位上,到時每一個人也都受惠,這要靠大家的智慧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e1982wan&aid=2686829

 回應文章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前奇異總裁威爾許 ?
2009/02/26 00:21
GE stock price drops like a rock !

All originated from his purchase of GE Capital,

the Sub-Pri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