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一首詩給天空 8
2010/11/09 17:09:31瀏覽391|回應0|推薦18

石頭 ,

看山 , 看海去...

這是我來到台東之前的鬧意 ,

現 , 我站在這裡 !

我擺開所有在台北的瑣碎及壓力 ,

我在這裡...

自由的心靈需要無羈之牽絆 !

山 , 呈現的是巍巍然 , 也高聳聳..

高聳的峯際很快逸入了雲層 ,

山是多麼的高 ! 而壯闊 ! 而優美 !

海浪滔滔...滔不盡...

海 , 因為偉大而深邃 !

你瞧 ! 大江東去浪沙淨...

浪沙淨了呀 !

...五嶽歸來方看山 , 詩經讀罷方毡筆...

哈 ! 我們心中自有一座大山及一片大海呢 !

你看那沙石連結的小生命 ! 多麼具有生命力啊 !

它為了防坡堤 , 互相凝聚的力量拉環著 , 緊緊相扣著...

成了圓錐體的小石石墩 ! 它們站立著守護著這片海岸 !

這個石墩或圓或方或站或蹲都顯現著我們強韌的生命力 !

它在守護著這個堤岸 ! 它卻比守護神的獅子更具威力呢 !

這是東海岸 ! 台灣的東海岸 !

美得叫人發狂 !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ghts9&aid=4582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