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一首詩給天空 5
2010/11/06 23:41:16瀏覽607|回應0|推薦60

石頭 ,

沒有美麗不是幻化成泡影的...但是美麗的文化卻是淵遠流長 !

我來到台東 , 台東的陽光 , 街道 , 是那樣的熟悉...

台東有著美麗而深邃的大眼睛 !

這是我對台東的印象 , 我一踏入餐廳 ,

噢噢..樂手吹著小喇叭...

男歌手唱著 The One You Love , 聲音好聽極了

歌意是說 :

一個能夠給妳傾吐心聲的對象..

一個能夠瞭解妳正遭遇困難..

一牽涉到愛情便不易找到答案的妳..

只有妳能決定妳要做什麼...

.........

女歌手大大的眼睛深情不說 , 且有甜美的酒窩..

我被他們深深吸引了...

我想世界各地的文化都有其特質 ! 都有他的民族性 !

都有其深遠文化背景做根源 ! 致使深遠的文化能夠綿延流長...

就拿我們台灣的原住民來說好了 , 他們說高山族就括含所有的九大族..

如卑南族 , 排灣族 , 布農族 , 雅美族 , 賽夏族 , 鄒族 , 魯凱族 , 阿美族 , 泰雅族 ,

很奇怪的是 ,

生命有著一種東西 , 它一下子可以牽引著妳到東 ,一下子可以牽引著妳到西...

比如說 , 我現明明是要來餐廳簡單用餐的 ,

可是 , 一踏進餐廳 , 卻意外的看到原住民的帥哥 , 美女 ,

唱著這麼柔情的西洋歌 ! 他們是原住民啊 !

原住民讓我這個思路一直在奔跑...他們太棒了 !

寫到此我要歌頌原住民 ! 原住民才是台灣文化淵源最深的文化 !

我們對原住民文化瞭解多少 ? 又貢獻了多少 ?

我們怎可只知其一而不知其二呢 ?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ghts9&aid=4573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