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一首詩給天空 1
2010/11/03 23:36:48瀏覽599|回應0|推薦45

石頭,

人們的夢遠超過現實

我常做夢

石頭 , 夢後的你又如何做選擇呢 ?

是棄之不顧

還是將之拾起 , 或藏於懷裡久久 ?

我真正的不懂了

夢與人生

是不是就要連結在一起

永恆的連結在一起 ?

----

生命於我如何 ?

一夜之間我與你相遇

我不懂了

可能要與你一輩子相依相存了

想要知道嗎 ?

為何我這麼沉靜的等候你的到來

因為 , 你是我的夫君 ! 我是你的娘子 !

夫君 , 終日的尋尋覓覓卻在這裡相遇了

這不是千古難得的一求嗎 ?

石頭 , 你曾輕輕落淚...我曾低低呼喚...

人間於我如何 ? 又於你如何 ?

我不再做無謂的徒勞

----

石頭 ,

還有誰能讓我更高更高的想追隨著去呢 ?

只有你 ! 石頭 ! 也唯有你使我有意願跟隨著去

你看過一座山全是梧桐樹的嗎 ?

一地的梧桐子 ! 灑落一地的梧桐愁..

梧桐夜裡鎖深秋 ! 使我想起了東台灣...

我決意與你攜手再訪梧桐路

它在深山裡

----

石頭 ,

你也跟我一樣瘋狂嗎 ?

不眠 , 而顛躓

在這糟糟的人意

我們頗有詩意不是嗎 ?

----

石頭 ,

可否可否可否有潔淨的床讓我躺著 ?

可否 ?

可否 ?

可否啊 !

----

石頭 ,

有人問 , 為什麼石頭結不出果子

那人回答不出來

你迅速的說石頭就是果子啊

啊 , 石頭 ! 你什麼時候結果子 ?

慧性結慧果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ghts9&aid=4559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