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世界的情詩 - 大地之根 1999.12.1
2010/11/03 01:41:33瀏覽456|回應0|推薦45

花對它的根沒有甜蜜的話可說

光陰開始在哭

"

我已經撞毀在你的峭壁山岩

含淚汪汪的問你

什麼時候把淚帶回家

"

亡命之徒啊

亡命之徒

在盛開的時候

沒有人沒有人能看得見

那亮在閣樓上的光

難以說明白

難以說明白

這個愛不會磨滅

這個愛不會倦

也不會老

這個愛無盡期

我要為花死

花的種子要為我而生

"

被撞毀的山岩峭壁

等著憂愁來救

這個手這個手已習慣中斷

中斷的訊息

光陰哭了又哭

不要遺棄我

不要遺棄我

我是你的黃金樹

眼淚迸裂出來

流浪者被逐出家門

找不到家

木瓜樹一棵長得比一棵高

看誰投的情歌多

我至尊的王上

你選哪一棵

畫眉鳥唱著被遺棄的歌

亂彈的拇指被雷聲轟掉了

百里香驚愕的說謝謝

不要折磨我

不要折磨我

我完全崩潰了

撫及深處

仍然要這個倔強的激流

驚慌的杯子

問著傾斜的愛

愛到底跑到哪裡去了

誰叫我是臥病不起的布衣詩人呢

緊緊捏你在心

在微小的事物裡

我看到了真相

我看到了真相

我看到了你微笑的走來

用火火紅的火燦紅的火燃燒自己

是否我就重生了

是否也就潔淨了

是否這就是你要的我

為何為何使命運有所變化

使命運改變了命運

我這革命性的自己

鼓吹自己起來叛亂

叛亂自己

革命著的自己

起來大叛亂

啊  天哪  我用煙的火光

祭拜自己

祭拜自己  

此詩2000發表於中國時報 " 村上春樹 " 網站

下集 "  寫一首詩給天空 "

( 創作詩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ghts9&aid=4552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