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 , 輕輕的吹 - 我可以想像你是孤獨的 2 ,
2016/03/10 12:01:48瀏覽1276|回應2|推薦142

,

我可以想像你是孤獨的, 你也可以想像我是孤獨的, 孤獨走往了孤獨, 是否更加孤獨了呢...

其實 , 其實啊 , 我想都沒想過你會靠近我...

你走近了我 , 這些日子 , 讓我好惶恐 , 也好焦慮...惶恐的是讓我想起了一段往事...

我拎著一隻大皮箱從台東回來新竹 ,

已輾轉從高雄坐上了火車 , 就在開往新竹的路段 , 是在哪個火車站停靠 , 已忘了站名 ,

那是很久遠的事了 , 也想不起來那個年輕人的名字 ,

但那人的身影與聲音卻非常的清楚的也很清晰的在我的腦海浮現了出來...

一位年輕人上了火車...

 此刻正值我是十七歲又五個月大 , 等於十七歲半還不到 ,

十七歲半發生了很多事 , 爸爸賞我兩巴掌 , 一個山地人每天坐在我們家門口對我唱情歌 ,

那個年代我沒有考上台東女中 , 是台東女中的備取生 , 考了兩次新竹女中就是考不上去 ,

大哥說我是抱著瓊瑤與徐志摩的書長大的...現在我想起來根本就是自己沒有讀書方法 ,

寶華山國民小學的一位大老師 , 52歲 , 天天寫情書給我 , 我回了他一封信 ,

信裡說 : 大老師 , 請你自律 , 自重 , 自愛 , 身為大老師是該要受人敬重的...

呵呵 ! 十七歲半的我 , 文字就很犀利 , 得理不饒人 ,

讓那位大老師遠遠的看到我 , 就很不好意思的趕快閃開 ,

話說到這兒 , 思緒再拉回這節車廂內 ,

這位年輕人上了火車 , 剛好走進了我這節車廂 ,

年輕人溫文有禮 , 走過來指著我身旁的空位問 :

這兒有人坐嗎 ?

Oh , 沒有 , 請坐...

這位年輕人微笑著坐了下來 ,

一路上微笑的身影 , 側著身 , 輕聲細語的問著我話 , 極為溫柔貼切的男士 , 坐在我身旁 ,

我的座位剛好是靠著窗 ,

妳是去渡假回來的嗎 ?

Oh , 不是 ,

那妳是 ?

噢 , 我...我...

哈 , 當時的我還真的是欲語還羞 , 羞人答答的小女生模樣哪 !

十七歲半的心境還能做什麼呢 ? 但我要嚷嚷的是 , 那時的我 , 已有四十歲的心情了 , 你信嗎 ? 此人應有三十歲了吧 , 坐在我身旁 ,

看來成熟穩健 , 氣質非凡 , 不俗 , 一副文人書生樣...

一路的問著我話 , 是不是也是在對我這個人做心靈上的試探與心裡的測驗呢...

到了新竹站我趕忙下了火車 , 這位年輕人也趕忙寫下了他的地址 , 電話 , 名字給我 ,

我只模糊記得他是記者...是編輯之類的很模糊的印象 , 是在哪個單位工作我倒是真的忘了...

我一直絞盡腦汁的去想當時那個年輕人說的話 , 還有他的名字 , 就是想不起來他的名字 ,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 當我看著你的照片, 讓我嚇了一跳 , 我覺得他很眼熟 ,

好像在哪兒見過 , 但這身影是又模糊又清晰 , 一直想不起來的名字 ,

看著你的身影 , 看完所有你的文章 , 似曾相識 , 我有這樣強烈的感覺 , 

我倒希望他就是你呢 , 老天爺是不是安排我們要再見呢 ?

如果是 , 那就太好了, 因為這是老天爺的安排 , 那我要更加的珍惜 !

嚴格說起來十七歲半還真的是傻不隆東的年代 ,

人生的際遇是多麼的奇妙 ,

是不是未了的緣 , 還會在妳的身旁一直圍繞著不去呢 ?


居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風 , 吹過來
回覆此篇 刪除 2014/04/04 00:19

動人的音樂配上感性的文字, 真是一篇絕妙的上乘之作

居竹

努兒荷達畢堤阿貝塔拉(lights9) 於 2014-06-14 00:58 回覆: 刪除
謝謝  居竹  來訪

( 創作小說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ghts9&aid=36681027

 回應文章

心之 (休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12 08:04
祝福能夠重逢 再續未了的緣
努兒荷達畢堤阿貝塔拉(lights9) 於 2016-03-16 08:05 回覆:

謝謝心之的祝福  努兒也祝福妳  幸福永遠


羅希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11 18:11
我也在新竹讀了六年~

努兒荷達畢堤阿貝塔拉(lights9) 於 2016-03-16 08:08 回覆:
哈哈 , 羅希希偶怎麼沒遇見你呢 ! 呵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