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天,離新生和死亡很近。
2006/12/20 17:50:37瀏覽548|回應7|推薦20

【死亡】
對面有一隻小狗狗被壓死了,好可憐喔!!
大概是天太暗,司機沒看到有隻小狗,就這麼輾過去了。
我站在窗前,看著事故現場,
其實司機人還不錯,還幫小狗狗燒金紙。(雖然我不知道小狗拿金紙有沒有用處...)
連警察都來了,阿呀~鄉下地方還是有人情味的!!
我靜靜的在窗前,幫那隻小狗祈禱著。
雖然不知道我在祈禱什麼,但就是它的來生,不要在死在輪下了!!


【新生】
上護理課時,老師給我們看了影片,關於小寶寶從媽媽的肚子裡,慢慢生長的影片
從3厘米到5厘米;從小花生到小青蛙;從2個禮拜到快要臨盆;從生前的焦躁不安到看的寶寶的喜悅


尤其是看到剖腹產和自然產的影片((真的很寫實))
雖然血淋淋,但我還是鼓起勇氣看完了(害怕血腥的影片)
醫生將媽媽打麻醉時,我就開始發抖了
看到醫生把嬰兒提出來(剖腹產),
我渾身發抖,我左手按著右手,我右手握著左手,
明明佈滿血絲,明明長的這麼醜,
但不知為何,
我的眼淚已經不是兩行了,而是淚流滿面


我覺得很感動,我已經很久沒有這麼感動了
那是看到新生的喜悅嗎??  我不知道...
好像,我也是剛剛做了媽媽那樣...

----
媽,我以後能有你一半的勇氣嗎??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ght719&aid=606604

 回應文章

MIDDL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3/04 16:59

事隔三個月多了,記憶有點模糊,不能完整的說,要見諒喔

我看到的剖腹產媽媽,其實他本來是要自然產,可是羊水已經破了,但遲遲無法順利開始生產,最後醫生決定要開刀剖腹,因為羊水流掉了,小孩也會死。

畫面就剪接到,媽媽的肚子已經剖開,準備要生產,(有布幕擋住,沒有看到血腥的畫面)只見醫生兩隻手伸進去,把小孩拿出來(我已經忘記肚臍是什麼時候剪掉的),我記得剖腹產的寶寶比自產產的寶寶還要醜,大概是羊水流掉吧,寶寶有點發紫,上面還有膜(←不知道什麼膜..),雖然長的很醜,但其實心裡很震撼!!拿出來的瞬間真的很感動~


L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寫詳細一點
2007/02/27 11:42
因為我剖腹產 看不見自己 很想知道詳情ㄟ

妖小町‧冷麵王子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可憐的狗狗...
2006/12/23 13:52

可憐的狗狗...

願狗狗來世可以過得更好,

別再重複相同的命運。


看到新生兒的喜悅?

呃...

雖然我無法體會,

不過看見新生命應該是件直得高興的事吧!


點貼紙連結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啦
2006/12/22 21:54

還我同胞勒

明明就是..........同類...

((有差嗎

((沒有

((那你這是...

((無聊

的確是嚇死了

我還把其他經過的車攔下來叫他們靠邊走......別撞到狗了

(好險當時車速都不快.....不然我可能也被撞了


MIDDL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12/21 22:02

回Happiness:會不會十年後的同學會,看你左右手各提一個,胸前抱一個小孩押??嘻嘻.....很難講喔!!

回酷龍小狗:什麼??!!  意思就是我遜掉了??!!  可是我的護理老師現在才拿給我們看押~ 沒辦法~"~   看過之後,都印在腦子裡了...                                              

哇賽!!  親眼目睹?!  那不是很恐怖嗎? 如果是我會做惡夢吧 >"<  

你看到你的同胞死在你面前,不會很難過嗎?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學姊
2006/12/20 21:38

不是我要說

只是.這部片子你沒看過喔

我看了兩次

一次是在新光三越旁的地方看(不知道叫什麼)一次是在[健康與護理]課

因為已經看過一次了.所以我避開了後面的片段...

好險全班都是女的.只聽到..........一ㄝˊ..........和.......ㄚ.........

我都提醒一下別人什麼時候會有什麼畫面

狗狗

我親眼看過他就在我旁邊被車撞倒在地

我當時腳根本就動不了

那個肇事者.連看都不看的開走了

那隻狗............就這樣.........死了........牠是工廠的小花(唉~狗命真不值得)


*Bon Bo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驚&喜
2006/12/20 20:05

雖然baby很可愛

可是生小孩感覺好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