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畢業的季節。
2007/06/06 21:12:19瀏覽361|回應3|推薦14

最近,開始忙著簽同學們的畢業紀念冊,

大家不僅僅將姓名龍飛鳳舞的寫上,(其實我很震驚,沒想到同學們藝術細胞這麼活躍!

還會寫下一小段文情並茂的文章呢… (我更是吃驚,文筆真不是蓋的!

                 (暗自擦汗,這不代表我要回寫一篇…

天阿,沒想到班上同學:

人人是才女,各各是正妹,個個是班花。 ((除了我…XD


* * * * * *


寫某人的畢冊時,便開始回憶關於他過去的種種… 

還沒分離,卻開始想念…

我們真的將要分開嗎…?

我們真的將要離開學校嗎…?

當我這麼想,那麼一點點不捨讓我想哭  (好啦!再加上一點點…

* * * * * *

雖然我在這班級常當隱形人,低調行事。

卻沒想到有人在文章裡,描寫我的個性這麼的符合…當下暗自灑淚~

雖然在這班級,並不是和每人這麼要好,

但,卻仍有某種愁緒在心中流竄

似乎只有時間,才能沖淡這三年戒不掉的習慣。

* * * * * * 

遙想國中校園、操場旁的木棉道。

木棉花是否含苞待放?

還是凋零破敗、任人踐踏?

這就不得而知…


* * * * * *

我們我們……

 一起為排球得分而歡呼尖叫,

 一起仇視很囂張的死光頭,

 一起揚起鼻孔得意比賽的勝利,

 一起在電腦桌前為不幸的主角啜泣,

 一起機哩瓜拉討論班服要什麼顏色,

 一起在相機前面比出我們的3,

 一起嘶吼尖叫加油大隊接力的同學,

 一起在遊覽車裡面大唱卡拉OK,

 一起在升旗台前賣力扭著恰恰,

 一起勇敢前進唱出嘹喨的軍歌,

 一起為了健康操比賽興奮的塗指甲油,

 一起在黑板面前努力學習(打瞌睡),

 一起忿恨不平的抱怨某老師的不是,

 一起撐過漫長黑暗的考試準備期,

 一起約好大考後要去玩卡陰車,

 一起在烈陽焰日下祈求尊貴的校長不在碎碎念,

 一起穿越過社頂公園的石洞,

 一起欣賞過墾丁海洋的美麗,

 一起不計形象在成年禮熱舞,

 一起討論未來就讀的學校, 

   一起…

     一起…


* * * * * *

看著人生春夏秋冬、生老病死的影片,眼淚止不住的滑落,

小雪還很天真的問:「你想到誰啦?」

唉~我真覺得,人家在感傷時,就不要發問了~

因為問題會讓傷心的人,在憶起更傷心的事…

我怎麼說的出口,我怎麼說的出口,

我想到的是即將分離商三三…   (大概會被巴死吧~)

生老病死的影片想到商三三,真的很…   但我又有什麼辦法,

畢業前夕,能不讓我傷心一下嗎?

* * * * * *


沒想到高中三年,一眨眼就到完結篇,

開始遺憾,沒有充實的過每一天,真的,有點後悔…

畢業後,有個願望,希望自己能夠改掉"封閉心門、抗拒新事物"的壞習慣

不然,就會像陽子一樣,變成貧乏的人,有著貧乏的人際關西。

願未來的我,面對人群,不再膽小懦弱… 希望如此囉!   

(或許有人要吐嘈我了)


* * * * *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ght719&aid=1008695

 回應文章

范小薰
感動至上~
2007/06/12 21:21

天阿...美德!!

看到你如此細膩的文筆真的是嚇到我了!

謝謝你的文章...

讓我又回憶了一次高中生涯呢~

我們都過的很快樂,不是嘛??

要將臉抬起45度角!然後朝向未來衝阿!!!

KEEP IN TOUCH~

(把你的網誌加到我的最愛啦~!yes~)


Maiz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是我們畢業的季節,連天空都在為我們哭泣(詩意...)
2007/06/12 20:11

寫的一級棒~

美德美德我愛你

(愛神發箭中.....)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6/08 16:40

你真該來找我簽

這樣你的文筆就不會很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