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處女作
2009/07/10 19:57:50瀏覽190|回應0|推薦1
處女作
很早就想動筆了,但動筆總得有個主題,主題通常來自靈感,所以想寫些什麼,好像很容易,但真正下筆時(哈哈哈….該說是打字啦),又覺了無新意,聊聊什麼呢?
回顧童年?有點老套;
說一說愛情?太曖昧了;
看一看人生?甚是八股;
講一講家庭?個人隱私;
聊一聊生活?關你啥事;
怨一怨過去?於事無補;
嘆一嘆世界?愛莫能助;
評一評時事?到處都有;
論一論政治?非我專長;
品一品美食?舌根已老;
嘗一嘗良辰?沒有心情;
秀一秀才華?過時落伍;
抱一抱理想?鬥志早無;
談一談夢想?徒增傷悲;
隨便掰掰?應付了事;
發發牢騷?不如不寫;
能想到的話題,似乎都跟我無緣,唉!仰望星空,終於明白什麼是腸枯思竭,徒嘆奈何了。
看著別人的大作,信手拈來,隨風飄舞,洋洋灑灑,左右逢源,繽紛嫚妙,如天際彩虹,看似隨手即得,卻是遠在天邊,真是羨煞我也,唉!只怪平時不讀書,臨時用也無。正在低頭嘆息,仰頸明月之時,忽然一道流星劃過天際,機不可失,趕快許個願….「願『天降主題』。」….,忽然靈光乍現,「處女作」,對,就寫個「處女作」好了…..
「處女作」,咦,這不就是我的「處女作」嗎?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fediy&aid=312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