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日即末日
2012/12/21 00:00:00瀏覽135|回應0|推薦7

 

下了班,吃了母親墩捕的雞湯後,一陣親情的溫暖感恩在心。

按了電梯,進來幾位鄰居。

甲對乙說:手上買一大包東西做啥?明天冬令吃補嗎?

乙說:沒什麼?一些平常吃的。

甲說:明天世界末日了,還吃啊。

丙噗哧笑了一下!

我接著說:平常心啦!該吃的時候還是要吃!

乙笑一笑點頭:對呀,不要太緊張。

甲笑說:不是啊,要吃也要今天吃一吃。明天末日了,還有得吃嗎?

就這樣面面相覷,各自走出自己的樓層。

進了屋,我思了一下。嘴邊還留著老媽的愛心雞湯香味!

如果今天就是末日,我會如何?

要做、想做、該做,都尚未完成。會不會還有時間平常心呢?

或許體悟到生命的可貴,也感恩家人的溫暖支持。

重要的是,要及時說出感謝和讚美的話,或來個親人擁抱才不會有遺憾吧。

因為得之於人太多!

今日即末日,我會這樣想。你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ck007&aid=7163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