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月亮在哪裡?
2009/11/14 12:51:15瀏覽304|回應0|推薦5

很小很小的時候,看到月亮會覺得很好奇?因為他會變魔術!

有時候變圓形、有時候變半圓、有時候變眉毛、又有時候變香蕉、眼睛…..

我喜歡看星星,尤其月亮出來的時候,但年少時光根本不懂什麼叫「眾星拱月」?

我也喜歡聯想雲層裡月亮,感覺這時的雲特別的乾淨、清晰可見那絲絲的雲墨。

鄉下的月亮很親切,抬頭一望,近在咫尺可掬的心動,會讓人忘了塵囂。

都市的月亮很無奈,頂樓眺望,仍在天邊高掛的樓層,只會增添了思親的鄉愁。

 

很小很小的時候,常會問媽媽一句:月亮在哪裡?

因為走在有月亮的路上,路燈會更亮、心裡會更踏實、心情會更愉快。

月亮不出來的日子,窗前沒有圓圓的小燈光,讓我無法入眠作夢。

因為我會一直想:月亮啊!你到底在哪裡?生氣躲了?喝醉睡了?.......

木麻黃的樹影下,常會拖曳著長長的孤影和一顆小小的黑點,是我最喜歡的圖畫。

 

年紀很大以後,常會跟女兒說:月姑娘好漂亮!寶寶睡,長大像月姑娘一樣美。

歲月越多之後,常會走在有月亮的日子裡,數著星星、讀著月光,想著親人。

小時光陰不在到現在,依然想保有稚時的天真、赤子、自然。

現在女兒在家的日子裡,我會嬌柔邀約:女兒啊!月亮在哪?帶媽咪去找找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ck007&aid=3496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