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Psycho-Pass同人小說:惡法正義 悠游溫水的青蛙(1)
2014/12/30 23:31:45瀏覽339|回應1|推薦0

  不知是哪個人這樣說著──居住在這座美麗城市的人們就好像悠游於溫水的青蛙──尚不懂身體四周的水溫漸漸升高,也沒有察覺到自己被困在燒杯之中,底下還有熊熊的藍火一點一滴的加熱。

 

  弱肉強食嗎?青蛙根本沒機會體認到這個問題就活活被煮熟了呢。

 

  就好像現在一樣,即使抬頭就能看見藍天白雲,是不是也僅是燒杯中的青蛙所見的天花板之色?

 

  假如青蛙能夠跳出燒杯呢?牠們會安然無恙嗎?還是會被人抓住,再度成為實驗室解剖的“老師”?

 

  明明是難得輕鬆的午後,怎麼又在想這些稀奇古怪的事了……

 

  “別像個老頭子一樣唉聲嘆氣的。”宜野座靠在走廊上的玻璃圍牆,將罐裝咖啡塞到朱的手心裡。

 

  “是輪到我去值班嗎?”她接過,漫不經心地問。

 

  “不是排著輪休嗎?我跟你。”

 

  她挑眉,“所以是要我陪你去買仙人掌嗎?”

 

  “難道不是要我陪你去買菸嗎?”宜野座反將她一軍。

 

  她不禁尷尬地笑了起來,“我一次也沒有要你陪我去買啊。”

 

  “但是你會偷溜去買啊。”

 

  她的臉色變了,雖然只有一秒,但就是變了,變得陰沉沉的,像厲鬼一樣。

 

  “Ok……Gino Mommy, It’s all my fault.

 

  “別突然給我說英文,還有我不是你的媽媽!”

 

  ……明明就是媽媽,老是管東管西管南管北。雖然她的父母總是擔心她的人生規劃,但還沒有像這個男人一樣對她“嚴刑拷打”。

 

  “啊,開了。”因為沒有留指甲,朱摳了好久的拉環終於被她打開,“終於可以喝──”了這個字都還沒有說完,朱手中的罐裝咖啡就被宜野座一把搶過。

 

  “Gino Mommy,我是你的上司!”

 

  “那種稱呼再說一次,我會把仙人掌塞進你的嘴裡。”宜野座賭氣似地把朱的罐裝咖啡一口氣喝完,無論朱再怎麼跳高阻止都沒有用。

 

  喝完咖啡的宜野座立刻就猛咳起來,臉一陣青、一陣白,有趣的很。

 

  “你總是在奇怪的地方認真呢。”朱微微一笑,似乎放棄搶咖啡了。因為她也不是那麼喜歡咖啡的味道,只是為了提神而已。

 

  宜野座突然又覺得自己輸了,他撇過臉,刻意讓額前的長瀏海遮住現在的表情,“我再給你買過來。”

 

  “不用了。”朱指著他另隻手握著的罐裝咖啡,用眼神表示她想喝。“這個我接手了──”

 

  “喂!那個我喝過……

 

  他話還沒說完,朱已經奪過去還仰頭喝了一大口,“……活過來了。”

 

  不過很奇怪啊,宜野座怎麼一副像快要被煮熟的蝦子一樣,朱不免舉起手用手背往他的額頭一觸,“你發燒了?”

 

  “別碰我。”他用力撥開她的手,目光也沒有和她對上。“我來找你是有事要說。”

 

  “很慎重的樣子,是告白嗎?”

 

  “那麼明天會世界末日。”

 

  朱突然哈哈大笑起來,握緊手中的罐裝咖啡,她感到左手腕更加沉了。“不跟你開玩笑了,是REBIL的事吧?”

 

  “相差無幾,不過確切來說,是局長要我跟你一道前行,香巴拉。”

 

  聽到這話的朱頓時沉默不語,接著竟大步走向電梯。宜野座即時拉住她的左手腕,有點生氣。“你這麼著急是要去哪?”

 

  左手腕好重而且好痛……

 

  “我去找局長。”

 

  “沒用的,就算她沒逼我,我也自願過去。”

 

  “笨蛋!”朱甩開他的手對他大聲斥責,“宜野你的犯罪係數最近一直在下降,就快可以過正常人的生活了,不要跟我去淌混水!而且征路前輩的願望你忘了嗎?他希望你結婚生子過平凡人的生活啊!”

 

  不要隨隨便便忽略從燒杯降下的撈網啊,雖然不知道離開燒杯會是什麼樣的世界,但總會比在燒杯裡好。

 

  青蛙還可以活下去。

 

  但她跟西比拉是燒杯裡的水,所以怎樣都會蒸發消失的。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2015/01/04 22:05

上次打擾得好激動...(打完我自己都嚇了一跳WWWWWW

話說版主大大(可以叫ZY大大嗎((你裝什麼熟阿你

是怎麼知道狡去了香巴拉&東南亞的?(在劇場版還沒公布之前

      Zoe Yeh(liautzai) 於 2015-01-04 23:43 回覆:

有點忘了 是某個海外飯有自己的訊息公布在tumblr上

所以才知道的,還有後來有新聞的消息

隨便叫我都行,我是zo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