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蛙不是王子
2008/05/21 14:59:54瀏覽249|回應0|推薦0

童話往往是現實的夢想化, 青蛙王子只是一個哄小孩子的騙局, 在大人眼中, 這個故事是諷刺, 是奚落, 是刺傷他們的風涼篇章….
青蛙就是青蛙, 請不要把牠高攀到王子……
青蛙不需要你可憐……
## 沉淪的金球 ##
「啊! 那小公主又來玩耍了….」
我躺在池邊的葉子上, 看著那美麗的小公主和僕人們來這裡玩耍。 小公主很美, 尤其抱著一個金色的皮球, 臉上帶著天真的笑容, 真在可愛得很。
每天她也會來這裡玩耍, 她很喜歡把金球拋高, 待它跌回自己手中。
「公主殿下! 不要走近池邊! 很危險的哦…..」 老僕人叫喚著小公主。
「不要緊!」 小公主笑著, 她把金球再次拋高…….這次拋得很高…..
「噗通」一聲, 小公主接不到球了, 因為球掉進了我居住的水池。
「呀……糟透了……」 小公主的心很慌, 因為金球是國王送給她的玩具。
僕人們走過來, 全都束手無策。
我說 :「小公主, 小公主…..」
公主望了周圍兩下, 看不見有人。
「公主公主! 我在這裡!」
公主看到了我, 看來很驚訝。 「什麼? 是這隻醜陋的青蛙向我說話嗎?」
「是我…….我想說我可以幫你找回那沉進了水底的金球……」
「真的?!」 小公主很高興。
「但你得先應承我一件事。」
「什麼事?」
「我很喜歡你, 只要我替你拾回金球, 我要成為你的好朋友, 以後和你一起生活, 吃同一頓飯, 睡同一張床, 好不好?」 我厚著臉皮向公主說。
小公主猶豫了一會兒, 說:「好, 我應承你!」
得到答應, 我馬上跳進水裡。 池水很冷, 我身體冷得快疆硬了。 在漆黑的湖底, 我看見了閃
閃發光的金球。
一會兒後, 我浮了上水面, 當然還有那金球。
「太好了!」 小公主沒有理會我, 拾起金球就走了。
「不要忘了你我的約定!」 我大聲叫喊。
公主始終沒有回頭……
## 遙不可及的吻 [...]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vis3601&aid=1887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