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落櫻】 第一章 : 罪的開始 (二)
2017/03/13 01:01:33瀏覽290|回應0|推薦0

「我很怕。」哲生站在海邊無力地張口吐露出他的真心話,但潮汐總是遮蓋他的聲音。

 「你為什麼要這樣做啊?」

 「不是我,小愛,相信我。不是我做的!小挺讓我在外面守著,我後來突然肚子痛離開一陣子,可是回來以後。。。他突然從屋子裡衝出來,我看他的表情好像見了鬼一樣,邊叫著說他殺人了,所以我跟他就分開了。我跑回家,沒多久天亮了,警察就來找我。我什麼都沒做妳應該知道的。」

 「我不知道!」小愛歇斯底里地站在原地拼命搖頭大叫:「我不相信你,你怎麼可以殺了她?」

 「我沒有,不是我!」

 「有分別嗎?你們兩個。。。為什麼要去我家偷東西?為什麼是我?我是一開始不喜歡她沒錯,我甚至還想她最好死掉,可是,那不應該真的發生啊!她結果真的死了!」

 小愛邊用雙手摀住耳朵,邊蹲了下去。

 哲生流著淚,也蹲在小愛身旁,緊緊抱住她。

 「不是妳的錯,小愛。也不是我的錯。有些東西比我們都大,大很多很多。我想有一天我們都會明白那是什麼。小愛,對不起,原來只是小挺溜進去偷拿東西,但我沒想到他會失手殺了妳阿姨。對不起,我沒辦法阻止。」

 小愛突然抬起頭對著哲生哭喊:「她是我媽!我準備要承認她是我媽,為什麼現在她也不在了啊?」小愛頹喪的表情仿彿她才是殺人兇手:「為什麼消失的那個不是我?」

 哲生緊緊抱住她,像是兩隻在淒苦風雨裡相依偎的小鳥,只能夠為了那眼前的依靠感而生出勇氣與盼望,將所有力量都用來製造能夠逃得過將要來的風雨的假象。他還能給小愛什麼?除了眼前這個懷抱。

 哲生使勁對著小愛發誓,訴說著他的清白,承諾著他空有勇氣的夢想,要與小愛一起去兩人都愛極的京都,他知道今日一別或將至死無法再見,他仍將兩人的身影硬是放入了一場幻夢裡。

因為他們除了夢以外,什麼都沒有了。

 「妳相信我!」

 但時間久遠了,一切都逐漸淡化成一場沒有形體也沒有重量的夢、偶爾閃現幾秒

的記憶。甚至也分不清重要性的往事一則。

 

小愛還記得哲生說這句話時,那絕望心碎的語氣。

 然而小愛沒有相信過他,這在日後一直成為她自責的根源。

她未曾相信過他的清白,也未曾相信他可能信守承諾的決心。她其實不再相信任何東西,只不過順水年華,總要費點心思去證明些什麼才叫過生活。於是她到京都是既期待見到哲生,卻又特別走這一遭以便證明哲生是個不值得相信的人。

 她只是沒有想到,京都這個地方,起源於當時兩個人一句賭氣的戲言,卻在多年後成為兩個人還有絲毫牽連的可能性。她每每記起哲生說他夢中常見到的地方是京都的古街巷弄、他此生最大夢想就是要去京都時,心底就有種無以言明的溫暖。

 「妳看,就是花見小路通上的這些房子,常常在我夢裡出現的就是這些房子。我有一天一定要靠自己存的錢去那邊。」   

 小愛看著十七歲的哲生,這個當地的望族後代,被嚴厲好面子的祖父獨立扶養長大成人,自小住在大門深鎖的日式老建築裡,偌大的日式庭院曾經是他唯一可以活動的場地,多年來,他活得像個孤兒。看著祖父嚴肅地跟政府官員、企業家談論那些他從來不感興趣、聽不懂的事情,看著祖父由司機接送出入,他卻全然被遺忘在這空盪盪的大宅裡。

 他想著的向來都是個孤兒想的事情。

如何自力更生、如何獨立解決問題。

所以他提出了幾個將來打工賺錢的計劃,若是小愛也能一起努力,他們終究有天可以一起去到兩人都喜愛的京都。

 小愛問過他:去京都以後呢?

 哲生淡漠地答她:不知道。總有辦法吧?或許開間小餐廳什麼的。喏,就在哲學之道上面吧?

 這是哲生慣常的態度,從來都不會恐懼將要來的事,沒有讓人可以信賴的計劃,但在他身邊,小愛卻反而可以見到一個充滿樂觀與幸福感的將來。於是她在心底暗暗想著:若我能夠一直跟著哲生,天涯海角,該有多麼的好?

 「那是種妄念吧?或許執著與信念根本都只是妄念。」她在哲學之道漫步一日之後全然不見哲生的身影,夕陽西下,最終也只是得到了這個結論而已。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sley0901&aid=9581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