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雙 貳
2007/12/03 22:49:12瀏覽1295|回應1|推薦5
02 將軍的勸戒

兩週後,楚王都沒有上朝,整日沉溺於女色間,對政事毫不關心。

另一位大臣─子紅關,對於越國侵略的野心越來越擔憂,一心想去勸諫楚王,但都沒有機會。眼見期限就快到了,仍想不知好法子,便找公戶將軍討論一番。

子紅關憂心的說:「下週就是越國定出的期限,大王去還漠不關心,該如何是好?

公戶切也不免感嘆的說:「唉,那些小人們還都以為割了巴蜀就能了事。真是太小看越國的野心了。」

「公戶將軍覺得我軍正面迎擊越軍的勝算有多大?」子紅關詢問道。

「還算大,我軍休息了兩三週了,體力方面不是問題。就怕越國聯合它國大軍,趁勢攻取其他屬地,分散我軍的主力。」

「以目前越國兵力要攻入京城這來的機率不大。他們是打算拿下巴蜀,取得糧食和基地,以便和鄭國久戰。」公戶切分析道。

「現在當急之務事要讓大王了解事情的嚴重性,決不是割地一件小事。」公戶切憤慨的說。

子紅關無奈的嘆一口氣:「大王最近都不上朝,該怎麼辦?」

「這樣下去不行,我這就去和大王說明一番!」公戶切憤然的說。

子紅關一臉無奈:「大王現在他...恐怕聽不進去你的話。」

公戶切:「再這下去我們就沒有選擇的餘地了。紅關參事就別擔心了,由我代表大家向大王說明吧。」說完便請回子紅關了,自己佩了把劍往楚王那走去。

走到了門口,正準備大喊:「大───」

「慢著!」站在門口的執戟吏霍慕檔下公戶切。

「大王有令今日不接見任何人,公戶將軍請回吧。」霍慕義正言詞的說。

公戶切氣怒的說:「哼,小小的執戟吏也敢檔本將軍。今日我有重大事情要和大王商量,快給我讓開,等會休怪我不客氣。」說完劍鞘放在腰前。

「大王有令不見任何人,君命難違,公戶將軍請回吧。」霍慕緊握著長戟,鎮定的說。

「哼,敬酒不知吃罰酒。我就看你還能檔在那多久!」公戶切拔出長劍,往霍慕攻去。

霍慕舉起長戟,成守備姿勢。

「鏗!」公戶切的劍重重的打在霍慕的戟上發出響亮的聲音。霍慕的手被戟的震動弄得發痲。

「哦,竟然檔下我這一劍,看我的。」公戶切快速的將劍收回,又往霍慕的腰砍去。

「鏘!」的一聲,霍慕快速的用戟的尾端擋住公戶切那一劍。

正當公戶切要收回劍準備令一波攻勢時,霍慕將戟首往他胸擊去。

公戶切看穿了霍慕的動作,就在戟要打到他胸口前那一刻,用左手拿出劍鞘檔住那一擊,所有動作都在幾秒間。

「我可不是好惹的!」公戶切奮力的往霍慕攻去。

霍慕看清了他的動作,而採防守勢。

「鏗!」,公戶切一劍狠狠的打在霍慕長戟上,力道要比先前都來的重。

霍慕全身被痲的受不了,放了長戟,倒了下來。

這時門口發出了掌聲,楚王站在門口看了公戶切的最後一記,不僅深感佩服。開心的說:「好啊,好啊。果然是楚國大將,出手真是漂亮。」

公戶切沒有因楚王的誇讚而忘了正事,仍勸諫道:「大王,末將今日來訪是要討論有關巴蜀的事。」

楚王拍拍公戶切的肩膀說「本王也想了很久,總覺得越國的野心絕不僅止於巴蜀,是該拒絕。原本還有點擔心我軍的士氣,不過剛才看的將軍威武的一劍,就之我軍勝券有望,哈哈哈。」

公戶切聽了楚王的這番話,心中的石頭便放下,跪在楚王面前道:「末將願帶師擊退越軍,請大王下旨。」

「喔喔,將軍免禮,快請起,快請起。朕將在明天早朝公佈這項決定,有勞將軍來訪了。」楚王將公戶切拉起。

「謝大王。末將這就準備去。」說完便收劍離開。

等公戶切走遠了,房間裡傳出一個女子的聲音:「大王~你在哪?怎麼那麼久?

楚王朝了房喊了:「好好好,我這就回去。」看到霍慕仍坐在地上,罵道:「還不快給我起來!真沒用,才被打了幾劍就招架不住!快去給我叫李公公來。」說完便走回房。

霍慕全身仍酸痲,呆呆的坐在那,聽著房裡傳來的聲音

「大王,剛才外面在吵些什麼?」一位女子道。

楚王非常生氣的說:「還不是那愛管閒事的公戶將軍!壞了我的好事!等會李公公來,準要好好討論一番。現在嘛嘿嘿~

霍慕不想再繼續聽下去,站了起來,身體微晃,拿起長戟,往李公公那走去。



( 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攔截記憶
學習他人的文風
2007/12/09 04:06

有一個錯字,雖然我知道現代的人都有<音>讀同字,但我不是火星人,你寫的不措.

關雎(leoisgoodtoo) 於 2007-12-09 19:59 回覆:

感謝指教!我會更加小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