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止於智者】佳文欣賞 - 優良心得
2010/06/06 11:18:29瀏覽1060|回應1|推薦8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pt&aid=410200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八卦文化
2010/06/11 22:06

不知道育純老師有沒有跟學生談過「八卦文化」的問題?

我以前甚至很莽撞地跟學生講:『不要看娛樂新聞、八卦雜誌』,它們只會浪費你的時間,你想想關心那些一心想成名的、和我們生活毫無關係的人要做什麼?

後來不敢講了,因為連辦公室的同事都很愛談名人的風流韻事,好像不講講八卦新聞就沒有話題可聊似的....那些愛看八卦新聞的同事,好像也是比較易於批評別人不是的那一群。

於是我愈來愈沈默,在任何公開場合都別妄言,好像比較不會「授人以柄」,免得自己也成為別人眼中的八卦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