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流感疫苗怎麼打?你不可不知的六件事
2009/11/17 11:05:50瀏覽1227|回應1|推薦81
Q1. 什麼時候該打疫苗?
疾管局已經排定疫苗接種順位及時程。以縣市衛生所及合約院所為主要施打點;幼兒的施打,會以明信片、電話通知家長。國小三年級以下學童(含小三)則將在學校意願調查,然後採集體施打。
 若不能在開打日去打也沒關係,打電話預約補打即可。施打時,要攜帶健保IC卡及身分證件。




 Q2. 該打幾劑?中間要間隔嗎?

國小三年級以下(含小三)接種兩劑;小四以上(含小四)接種一劑;兩劑間的接種應間隔一個月以上。六個月以下幼兒,因無臨床試驗資料,不適宜接種。

 Q3. 怎樣的人不該打疫苗?

發高燒中、或染上急性疾病的患者不適合打;六個月以下、對蛋之蛋白質或疫苗其他成分過敏,或過去接種有不良反應的人,也不適合打。

 Q4. 已經打了季節流感疫苗,還要打新流感疫苗嗎?

季節流感與新流感不同,因此仍需接種。不同疫苗只要接種在不同部位或間隔時間接種即可。

 Q5. 得過新流感或者曾經快篩陽性,還要打疫苗嗎?

快篩陽性只能確定為A型流感,不一定是H1N1的病毒,因此還是建議施打;但若是疾管局或病毒合約實驗室檢驗確定感染H1N1病毒的人,則不用施打。

 Q6. 接種疫苗後該注意什麼?多久會有效?

成人接種後三至四週後會產生保護效果。接種後四十八小時內可能出現發燒反應,很低比率的接種者會出現嚴重過敏反應,接種後,可以稍做休息三十分鐘,等身體狀況無異再離開。青少年偶爾會出現接種後短時間內突然昏厥的情形。

 如果出現持續發燒、嚴重過敏反應(如呼吸困難、氣喘、暈眩、心跳加速等),應儘速就醫,並通報衛生局。

(資料來源:疾管局)

下面有更詳細的疫苗接種問與答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pt&aid=350485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感恩妳提供ㄉ寶貴資訊!
2009/11/23 12:17

dear 育純

感恩妳提供ㄉ寶貴資訊!

最近真ㄉ是聞H1N1色變...小女她ㄉ學校已10多班停課....我好怕她ㄉ班級也會淪陷...還好聽說月底就要施打疫苗!...希望能平安度過這場病毒風暴!

蝶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