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故事兩則
2011/01/13 17:24:54瀏覽48|回應5|推薦0


故事一     淋雨的老和尚

時近傍晚,有一位和尚在返寺途中,突然雷聲隆隆,天下起了大雨。

雨勢滂沱,看樣子短時間內不會停止,「怎麼辦呢?」和尚著急四望,所幸不遠處有一座莊園,只好拔起腳步去求宿一宵,避避風雨。

莊園很大,守門的僕人見是個和尚敲門,問明來意,冷冷地說:「我家老爺向來和僧道無緣,你最好另作打算吧!」

「雨這麼大,附近又沒有其他的小店人家,還是請您給個方便。」和尚懇求著。

「我不能擅自作主,等我進去問問老爺的意思。」僕人入內請示,一會兒出來,仍然不肯答應,和尚只好請求在屋簷下暫歇一晚,結果,僕人依舊搖頭拒絕。

和尚無奈,便向僕人問明了莊園主人名號,然後冒著大雨,全身濕透奔回了寺廟。

三年後,莊園老爺納了個小妾,寵愛有加。小妾想到廟裡燒香祈福,老爺便陪著一起出門。

到了廟裡瞥見自己的名字被寫在一塊顯眼的長生祿位牌上,心中納悶,找到一個正在打掃的小和尚,向他打聽這是怎麼回事。

小和尚笑了笑說:「這是我們住持三年前寫的,有天他淋著大雨回來,說有位施主和他沒有善緣,所以為他寫了一塊長生祿位。住持天天誦經,迴向功德給他,希望能和那位施主解冤結、添些善緣,至於詳情,我們也都不是很清楚……

莊園老爺聽了這番話,當下瞭然,心中既慚愧又不安……後來,他便成了這座寺廟虔誠供養的功德主,香火終年不絕。

 

 

故事二     撒下祝福的種子

                

在奧勒岡州的波特蘭有一位牧師 和他的 太太。他們有個兒子,這兒子帶給他們許多煩惱。

不只如此,這兒子離家出走、斷絕音訊三、四年了。

 

牧師於是找了一位基督徒諮商師,把他心中的苦楚告訴對方。

這名諮商師看著他說:「你已經咒詛兒子多久了?

 

這牧師很訝異,他說:「你說我在咒詛兒子,這是什麼意思?

 

諮商師回答說:「所謂咒詛的意思就是,說另一個人的不是。剛才你所說的,

都在告訴我有關你兒子的不是。你這樣咒詛兒子多久了呢?

 

這位牧師低著頭,說:「是的,他一出生我就咒詛他到現在,

對他,我從來都不曾說一句好話。

 

諮商師說:「結果是無效的,對吧?」牧師回答:「是的。

 

於是諮商師說:「我要挑戰你和你妻子,在接下來的兩個月,

當你們想到這兒子時,要祝福他,而不是想到他的不好。

 

我要你們禱告,求上帝賜福給他。

當你們說起兒子時,我要你們記得他好的一面,說他的好話。

 

牧師回家後,把這事告訴太太,他們同意這諮商師的意見,也願意這麼做。

當他們為這兒子禱告時,他們求上帝賜福予他。

當他們談起兒子時,他們嘗試記得兒子的優點。他們每天都持續這麼做。

 

大約過了第十天,牧師正在書房念書,電話響了。是的,電話的另一端竟是這位兒子。

兒子說:「爸爸,我真的不確定為何我會打電話給你,

我只想告訴你過去一個星期,我一直想到你和媽媽,

還有我們的家人,所以我只想打電話給你,看看你們好不好。

 

這位父親說:「兒子啊!我真的很高興你打電話來。

他們在電話中聊了幾分鐘,然後父親問:

我不知道你心裡怎麼想,但週六要不要一起吃午餐?」兒子欣然答應。

 

週末午餐時間,這對父子見面了。

這位兒子穿著很破舊的衣服,留著一頭又亂又長的頭髮。

 

過去,父親肯定會嚴厲苛責兒子,

然而這次,父親以接納的態度面對兒子,在心裡祝福他。

 

他問兒子問題後,他就聽兒子的回答。

兒子說到一些對的地方,他也給予肯定。

 

午餐約會快結束時,兒子望著父親說:「爸爸!我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不過我很享受和你在一起的這段時間。

父親回應說:「兒子,我也很享受和你在一起啊!

 

兒子說:「嗯!爸爸,我想今晚在家裡過夜好嗎?就今晚而已,

我想看看媽媽和家人,還有我那張舊舊的床。

父親說:「當然可以啊!我們很高興你能和我們在一起。

 

那一整天,父親心裡驚覺當他停止咒詛兒子,而以祝福代之時,情況就有了極大的改變。

 

那天晚上,當兒子躺在他自己的床上時,父親來到兒子房間,

坐下來對兒子說:「孩子,過去麼多年來我對你很不好,你願意原諒我嗎?

兒子說:「爸爸,我當然原諒你啊!

 

然後他就抱著父親,他們的關係從此開始和好。

然而這和好的關係真正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是從這對父母開始為兒子祝福時開始的。

 

父母給子女最好的財產就是祝福與信任!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老查居士@guest
Re: 故事兩則
2011/01/17 23:17

茉莉吉祥

今日雖然出現了陽光

天氣還是很冷

今年冬天

威力真強阿

保重了

祝福您

[版主回覆01/19/2011 13:09:10]

南半球的風災水災

北半球的嚴寒

令人憂心啊!


夜貓子@guest
Re: 故事兩則
2011/01/17 20:13
發人深省... [版主回覆01/19/2011 13:06:21]

我在修正了自己中


咪糖@guest
Re: 故事兩則
2011/01/14 09:30

謝謝茉莉花香分享的好故事,很有啟發意義.

[版主回覆01/17/2011 18:07:02]

路西法的故事似乎有很多版

咪糖以另一方式表達

很突破


森林答彥@guest
Re: 故事兩則
2011/01/13 22:45
好故事  謝謝分享 [版主回覆01/17/2011 18:09:40]

歡迎新朋友常來鼓勵

謝謝


瑂@guest
Re: 故事兩則
2011/01/13 21:14

這兩則故事都很有啟發性呀...

瑂覺得以前~~愛之深責之切的想法在這個世代真的是不適用了呢!!!

喜歡故事中用"享受"的心情與角度來過生活的態度!!!

[版主回覆01/17/2011 18:11:43]

自己也從故事中學習了與女兒相處互動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