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蝸牛尋夢記
2012/06/26 15:28:50瀏覽119|回應2|推薦0

 

(那天看到蝸牛一家三口往上爬的景象原來想虛構一個短短的童話故事後來看到周杰倫的歌詞,覺得還不錯就貼了上來。在網友ynn的鼓勵下,還是寫下來分享。)

 

蝸牛尋夢記

                    ----- 獻給所有懷著夢想的孩子及大人

 

一天蝸牛爸爸叫醒小蝸牛,說:「爸爸今天要帶你去一個很棒的地方,在那裡可以見到全世界喲!」

小刮牛說:「哇!太棒了!真的有這樣的地方嗎?那是什麼樣子?」

蝸牛爸爸:「當然是真的!我的爸爸就帶我去看過!太美了!等你看了就知道。」

小蝸牛:「太好了!我等不及了!現在就出發吧!」

蝸牛爸爸叫著蝸牛媽媽,帶著小蝸牛就出發了。

小蝸牛一面爬一面高興得唱著歌。

爬呀!爬呀!

「怎麼還沒到呀?爸爸!」小蝸牛不耐煩的問。

「不要急!我們還沒開始爬樹呢!」

終於到了大樹下,蝸牛媽媽說:「我們休息一會,吃點東西再走吧!」

他們吃了點露水及嫩葉。

正要往上爬時,才從樹上下來的小松鼠問他們:「你們要去哪裡呀?」

小蝸牛搶著回答:「爸爸要帶我去看世界!」

小松鼠驕傲的說:「那有什麼好看?我每天都看膩了。」

說完,小松鼠就一溜煙不見了。

小蝸牛疑惑地看了看蝸牛爸爸,蝸牛爸爸很自信地說:「他一定沒看到真正的世界!」

小蝸牛回復了信心,繼續開始往上爬。

爬呀!爬呀!

「怎麼還沒到呀?爸爸!」小蝸牛又不耐煩的問。

小伙子要有耐心你才爬到一半啊在這裡什麼還看不到可是你往下看看好多小樹小草都在你下面了!」一個溫柔的聲音響起小蝸牛轉頭看到一隻美麗的蝴蝶在對他說話。「加油啊!」蝴蝶說完就舞動翅膀飛走了

小蝸牛往下一看真的嚇一跳,「我好棒我爬這麼高了。」

蝸牛爸爸和媽媽相視而笑:「真是小孩子!」

突然一陣雨來了他們躲進翹起來的樹皮下

等雨停了又開始往上爬

爬呀!爬呀!

加油加油!快到了!快到了!」小鳥唱著歌幫他們打氣

終於在太陽下山前爬到了樹頂小蝸牛太興奮了原來天空這麼藍雲又這麼白紅紅的太陽照在身上好溫暖

他們在山頂的大樹上所有的景色一覽無遺山青水秀一棟棟的房子一輛輛的車子原來世界是這麼遼闊

「爸爸!謝謝你!世界太偉大了!你沒說錯ㄝ!」

太陽快下山了,白雲變成彩霞,光彩奪目,小蝸牛讚嘆著。

「還有更美的時刻在後面呢!」蝸牛媽媽說。

很快太陽下了山,天暗下來,天空的星星不停地閃爍著光芒,山下的世界也安靜下來,明月慢慢升起,小蝸牛滿心幸福地望著滿天星斗,對著月亮許下心願:未來我一定要帶我的孩子來看這一幕。

「累了一天,睡覺吧!明天一早還要看日出呢!」蝸牛媽媽說。

小蝸牛逐漸在甜美夢中進入夢鄉,夢見自己變成一隻鳥,在天空自由自在地飛翔……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老查居士@guest
Re: 蝸牛尋夢記
2012/06/26 22:50

吉祥

很溫馨的文章喔

今日好嗎

祝福您

[版主回覆06/27/2012 10:20:39]謝謝鼓勵!  最近居士的親子篇, 都讓人重溫舊夢, 倍覺溫馨!

烏龍瑂@guest
Re: 蝸牛尋夢記
2012/06/26 19:49

好棒的童話~~有著人小志氣大~~堅持終將美好的勵志~

很開心看見另一個面向的茉莉~~有著一份赤子之心^^

[版主回覆06/27/2012 10:15:32]呵~~呵~~童心未泯~~不知老之將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