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之影
2019/04/02 10:56:19瀏覽1421|回應0|推薦55

西班牙天才作家卡洛斯‧魯依斯‧薩豐在「遺忘書之墓」的文學世界裡,將《風之影》《靈魂迷宮》《天使遊戲》《天空的囚徒》四個故事搬出,但每部小說自成完整且獨立的單一作品。

《風之影》從二次世界大戰後的巴塞羅那,達尼十一歲生日那天說起,父親帶他前往“遺忘之書墓園”,這是一座專門收集為世人所遺忘的各種書籍的圖書館。

達尼偶然找到一本胡立安.卡拉斯的小說《風之影》,他深深為之著迷,想要尋找作者的其他作品,達尼的父親經營書店,查到這本西班牙文寫成的小說,最早卻是在巴黎出版的。

為了解開達尼的疑惑,父親帶他去了「四隻貓咖啡館」找巴賽羅,因為巴賽羅也是經營書店業者,最喜歡絕版書。

從此就展開了達尼的故事和《風之影》作者的故事交纏雜錯的驚奇發現之旅。隨著達尼抽絲剝繭想要解開《風之影》作者胡立安的故事,也讓周圍的人陷入重重危機。

就如同史蒂芬.金所說:《風之影》是一部醒目耀眼、聲勢驚人的作品,弦外之音裡另有弦外之音,讀起來真的很過癮!有了這麼一本精采的小說,誰還需要看電視?

德國前外交部長費雪說:我讀過最好看的小說之一……讓人廢寢忘食,讀到最後一頁才會心甘情願把書闔上。

茉莉也是如此。 茉莉最喜愛作者的文筆,簡直出神入化,如他筆下形容在「四隻貓咖啡館」:只要到這裡點一杯濃縮咖啡,任何窮光蛋都會立刻覺得自己也成了歷史人物。

達尼暗戀巴賽羅的失明女兒克萊拉,無意中發現克萊拉和她的鋼琴老師聶利在床上,達尼被聶利狠揍一頓,作者如此形容達尼:我很想怨恨克萊拉,但是我做不到。仇恨,是需要在歲月中淬煉的一門學問。

青年達尼愛上好朋友湯瑪斯的姐姐碧雅,碧雅的父親堅決反對而不准他們見面,又發現碧雅懷孕,碧雅離家出走,作者形容被湯瑪斯痛揍的達尼:風雪無動於衷地聽著我懦弱的哭聲。我漫步在朦朧的清晨裡,成了另一個穿梭在上帝頭皮屑裡的幻影。

太多絕妙好句,無法一一列舉,茉莉想讓好友們自己去欣賞,同時隨著作者鋪陳的情節,親自來趟魔幻寫實之旅吧!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lih2002&aid=125323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