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今天替別人著想了嗎?
2012/10/11 13:52:29瀏覽95|回應0|推薦1

你今天替別人著想了嗎?

不知道為什麼?每次做什麼事情,我總是要考慮一下別人的感受?

教導小孩也希望他們能夠替別人著想。

例如: 吃飯的時候,別忘記留一點菜給父親。

說話的時候,要考慮一下別人的感受。

但是小孩問我,為什麼叔叔來我們家吃飯,把菜吃光都沒留給爸爸?

我只能告訴他,叔叔是客人別跟他計較。

兒子問我奶奶每次說話,都害他被父親責罵?

我只能告訴她,她是長輩別想太多了。

 每一天,我們都在替別人著想,

我跟小孩不管是公車、火車、捷運,我們總是三人坐兩個位,希望別人都能有位可坐,

別人卻把自己的行李放在椅子上,不管老人小孩也不讓位。

我走路總是小心走,不碰撞任何人, 可是有些人總是拖著菜籃子,橫衝直撞的撞過來?

吐痰時,我會要小孩用衛生紙包起來,但是,當我們走在馬路上,到處都是隨地吐痰,

不能包起來至少也吐在水溝裡,踩到的心情是什麼?

養狗就要好好照顧它,不要遺棄它,不要讓它隨地大小便,

流浪狗很可憐,無辜被追被咬的路人也很可憐,

抽菸也是沒有罪,但是影響別人就是有罪,

晚上不睡覺也沒罪,但是影響別人的睡眠就是有罪,

好多好的社會問題產生,請想想什麼是對什麼是錯?

如果您的家人犯了錯,您沒教導家人就是錯誤的,

不管是老人、小孩、年輕人、男人、女人、有錢人、窮人都一樣,

請愛這個社會,愛這個國家,請教您的家人,做個有公德心的人,多替別人著想一下吧!

不要讓我小孩老是問為什麼別人可以,他不可以?

你今天替別人著想了嗎?誠心誠意的希望這篇文章傳下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82824035&aid=6934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