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味道與人際關係
2021/09/03 07:57:09瀏覽74|回應0|推薦0

  人的味道千百種,香水味.髮味.體味.煙味.酒味.食物味.口臭和牙膏味.嬰兒奶味.大蒜味.....。

  人的習慣會產生很多氣味,有些人很重視味道,有些人很隨興,但是臭味會讓人不想靠近你,你有注意到嗎?

  曾經有個女生,每天一臉沒睡飽,又有味道,所以我排班盡量自動轉彎,後來她問我為什麼不喜歡她,我怎樣說得出口呢?只能說沒有呀!才勉強和她同班一次,之後當然繼續躲。

  平時搭公車或捷運,最害怕是吃大蒜和前一晚喝酒的人,整台車都是那個人的味道,感覺就是很沒公德心,如果沒有選擇,只能自認倒楣忍耐到站,若偶而還可以,常常是否發現大家都離你很遠。

  有一陣子,家裡每餐飯都家地瓜,原本我不覺得有什麼不好,就跟著吃。大約一星期後,我一直放屁還有味道,我雖然開始停止吃瓜,可是這種狀況維持了將近兩星期以上,無法改善,說實話,影響了我的人際關係,也影響到我的新工作。現在我已經沒在那間公司上班了。

  說到工作發現如果身邊有豬隊友,也是一種殺傷力,明明錯的是豬隊友,受傷的卻是我自己,心得請和豬隊友包持距離,以策安全。

  但是我有發現有些人真的對味道沒什麼反應,因為他的味道非常重,遠超過你的想像。後來有人教我很多方法改善,雖然不能改變別人,只好從自己做起。

        改善的辦法,身體方面:洗衣服加自己喜歡的香香豆。噴香水。用沐浴乳洗髮精。口氣方面:刷牙後用自己喜歡的漱口水。早上一定要吃早餐。吃口香糖不一定會改善喔。不要吃生洋蔥,生蔥。煮熟吃。愛吃蒜頭,我的建議,你只能跟喜歡蒜頭的人,當同事和交朋友了。不然就是鼻子聞不到的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82824035&aid=167240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