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戀愛
2007/06/27 13:17:24瀏覽755|回應0|推薦3
  關於戀愛,我個人是沒有什麼太大的看法!
  曾經有個女孩問我:什麼是戀愛?
  而在下給的答案是,那是一種想要要不到,想的越多越痛苦的感覺。或許這樣的定義不是完整的,可是對於在下而言,那就是在下對戀愛的定義。
  當你陷入愛戀中的時候,總是會想多見面,盡量的滿足彼此的空虛感。可是,總是事與願違的覺得時間不夠用,永遠無法得到滿足。於是,出奇不意的浪漫產生,變化多端的溫柔出現,滿心期盼的下一步發現。就這樣陷入了戀愛的圈套裡,而再也無法自拔。
  然而,有人對於我的看法持不同意見,另外一個女孩對我說,你定義的是單戀吧!
  在下卻不這樣認為,因為單戀是單方面的相思,並不會讓彼此都產生相同的感覺。而在下所定義的想要要不到,卻是一種雙方面的感覺。不單單只是指單戀的那一方,而是存在於愛戀彼此的兩人之間,想給彼此更多,想要對方給更多,這樣的感覺,是痛苦的。
  或許有人會說:這樣定義戀愛,是不是抹煞了戀愛中快樂的部分?
  在下覺得,並不是說這樣的痛苦是不快樂的,而是在戀愛中的彼此都在享受這樣的痛苦,而在享受的同時,對彼此而言是快樂的。這樣講會不會太難理解?在下不知道,可是在下知道,當你覺得痛苦而不快樂的時候,那表示這段戀愛該結束了!如此而已。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58231627&aid=105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