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要還有一顆黑子或白子
2020/08/10 18:06:43瀏覽1093|回應0|推薦54

逛過百貨公司吧!




再大、再知名的百貨公司,也有一兩層,是你不會駐足太久的吧!百貨公司還有知名餐廳與美食街呢!



但你有注意到,有些百貨公司的手扶梯設計,是可以一層接一層順時鐘一直「順」上去的,有些百貨公司卻設計成你坐到二樓的北方口,卻得走到二樓的南方口,才可以有手扶梯到三樓的。這是一種「逆」向手扶梯設計法。需要你「繞」與「盤」一下的。




這就跟流年運勢的「峰谷起伏」一樣,總有「順你」「逆你」並存的運勢,等你一一面對與順應。




「順心」的流年,就像某一層陳列的品牌或商品都是你喜歡的,你可以慢慢逛,並且滿足好奇,那真是一下午的喜悅,還可以來個下午茶呢!心境「喜上加喜」!對吧?




「逆心」的流年,就像是繞了大半圈,碰到很多廊道上的花車,都不是你喜歡的品類,還外帶一堆人堵在走廊上,讓你必須且走且停,旁邊還有孩子的哭鬧聲呢!畫面熟悉嗎?



好的流年,你可以吃米其林餐廳,不順的流年,你可以吃B1、B2美食街,再不順,可以吃外面的路邊攤、夜市小攤。



這中間的意義在於「你還有選擇權」!「你還可以決定怎麼下你心中的那盤棋」!只要你手上還有黑子白子,你就還有努力的空間,讓自己過得更好!




有一些人報名很久了,我遲遲沒有找你視訊或寫給你運勢分析,就是不忍心在你還在開心的2020年下半年起始,就告訴你明年的X月70、XX月60、XXX月50分。所以,我先寫文章,事先給你打打氣,並且告訴你,還有某一月是93分的。手扶梯還在,沒有全樓停電喔!哈!




我曾經為了驗證風水良窳對品牌店鋪生意的影響,在sogo復興館待了七個小時做紀錄、總結、分析。工作當然是辛苦的。但心態是愉快的。而且不管是平時會逛或不會逛的樓層,都覺得趣味十足了,因為,我在填補與積累我要的訊息與數據。



這說明了,心態一改,就可以在「滯」與「拖」與「雜」的廊道上,找到「夾縫中的生活樂趣」。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baby&aid=148136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