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狗狗安息 阿姨最愛你
2014/03/21 12:06:45瀏覽280|回應0|推薦1

《啪替萬》

狗狗於2014年3月20日下午5:15分走了,走得乾乾淨淨.

牠留下最後一口氣,等我回到牠身邊,

在我的撫摸中--囑牠放心的去~~後,

嚥了氣.

 

思量狗狗,

牠是那麼剛烈'強韌,好勝,幹事認真...

想到牠那時,期期艾艾的蹲在我家門口,

待我收留牠後,又總是不自信的低垂著頭,

因為漏尿,無奈穿著我幫牠做的尿褲,卻也安之若素.

....

搬到花蓮,

牠每天趴著,臉對著大門口,狂追來去的路人及狗, 

發病的那天晚上,

牠還在瞪著對街怒吼呢!!

 

病來得很快,很猛,

其實,在三芝,牠的後腿無力,

已是先兆.

三個月前,當我幫牠洗澡,發覺這異樣時,

已是個碩大的惡瘤了.

 

我總說,牠是我的小孩,

我這媽咪,對著這個頑強'任性的孩子,

愛惜'照顧得夠嗎?

八年,牠給了我很多--照顧門戶,讓我安心.

我感激這個孩子.

 

牠真的卸下破爛的皮囊,沉重的枷鎖,飛了~~

飛向天使,飛向彩虹...飛向自由自在的天地去了.

 

選擇解脫,我們都輕鬆釋懷了,

這樣走完的一生,在天上的狗狗,會微笑嗎?

《啪替兔》

狗狗是老了啦

多虧了韋姊

牠才老有所終

 

在芝柏那個籃球場的街口

牠過去都是一狗獨大

常常和哈雷小黑Q三隻大狗對伺

還完全沒有在怕

 

小黑今年初中毒死了

哈雷最近也老態畢露

睡的時間多

我因為不放心牠

每天跟牠去繞社區一圈

牠也喘得很

總是知道該回家來

Q比較不服老

還在守著巷口

管各種閒事

除了太冷加上雨太大

才會被我抓回來家裡

 

每隻狗有牠們的個性與命運

狗狗最後在韋姊這裡

算是找到了溫暖的家

之前有一頓沒一頓

這家一兩年

那家一兩年

....

更加強牠的韌性

 

論看家狗

牠是極其稱職的

很懷念牠吠叫的那股勁兒

口沫橫飛

毫無保留

霸氣十足

 

我看過很多治療癌症的狗

開刀

化療

人能有的

牠們都挨了

成天在醫院與家裡進出

主人與狗都愁苦著病

日夜擔心著

這些狗

多是掛著點滴

在醫院裡的鐵籠中

孤單的走了

 

所以

狗狗非常幸運

可以吠到最後這兩三天

自己倒下來

安靜的

在韋姊的撫慰中離世

 

狗狗安息

阿姨最愛你

 

《啪替實力》

初遇到它時,它還是街頭浪子,像個不可理喻的老門衛,在街道上衝來衝去,奮力咆嘯,宣示它的存在與價值。

之後,被充滿愛心的女主人接納。

登堂入室後,自知貌不出眾,它也接受其他狗兒對它的漠視,知足的安住在庭院一角,不爭不求。

所有的風吹草動它都十分覺醒,認真守衛。

它真是女生宿舍認真的老門房。

 

陪著女主人一齊遷到山明水秀的花蓮生活。

因為無常,如今功成身退。

因為它過去的苦難,留給我們不少酸澀的回憶。

能在女主人的懷抱裡安然離去。

狗狗,你其實很有福氣的。

祝福你,在另一個空間也過的很好。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aderstudio&aid=11874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