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婆的ㄚ姆
2013/09/10 17:40:53瀏覽329|回應2|推薦25

這幅油畫目前收藏在台灣美術館,看著老婆滿臉的淚水,我真的後悔把這幅畫給美術館收藏。

去年的夏天看到老婆剪著她ㄚ姆那長著厚繭的灰指甲,夕陽的光芒從窗外射入,竟有一室的光亮,繪成這幅圖參加油畫比賽。在宣佈作品得獎入圍的那日,老婆的ㄚ姆也被檢出罹患肺腺癌末期。

岳母已經過世25年了,老婆說:她ㄚ姆這20多年來對她噓寒問暖,關懷備至,不亞於親生女兒,看護她一路成長、結婚、生子,好似她另外一個媽,也是她年初二回娘家的最佳理由。

99日清晨ㄚ姆在夢中仙逝,老婆哀痛逾恆,雙眼止不住淚水,其實外人很難理解,她與她ㄚ姆的情感,或許更甚母女,只是此時我真的後悔把這幅畫給美術館收藏,應該留給老婆當紀念的。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ch530928&aid=8423818

 回應文章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老婆的ㄚ姆
2014/03/11 17:41

真情流入   人間溫暖   畫  很慈祥 

感謝分享



老頑童上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1 21:29

令人動容的畫,神情活現!

背後露出半截的老狗直似畫龍點睛.

淺見!

林進華(lch530928) 於 2013-09-17 09:38 回覆:

感謝你的回響,

真是知音注意到老狗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