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慈悲沒有敵人
2021/06/05 17:42:35瀏覽205|回應0|推薦0
末學之職場環境十幾年來一直是處在"諍" 或"爭"的氛圍,可能因為持續修持真言,有貴人相助,職位一直有所突破,也許他人無法隨喜,也許過程中冒犯他人,加深了同事間的成見,甚至聯合對立,一旦成見已深,動則得咎,這讓末學增生許多我執/我慢煩惱,身心不清淨.在觀照中,逐漸領悟出"慈悲沒有敵人"!因心念有所改變,就不容易被外境所牽動,心也變得更加柔軟.在此分享"大乘大集地藏十輪經"懺悔品第五一段話,在生活可多多觀照!

我等今者對世尊前。以至誠心發真誓願。我等從今流轉生死乃至未得法忍已來。於其中間
常願不處諸帝王位。常願不處諸宰官位。常願不處諸國師位。常願不處城邑聚落鎮邏長位。常願不處諸軍將位。常願不處諸商主位。常願不處一切祠祀寺觀主位。常願不處長者居士沙門主位。常願不處諸師長位。常願不處諸家長位。常願不處斷事者位。常願不處乃至一切富貴尊位。乃至未得法忍已來。我等若處如是諸位。則於佛法名惡因緣。造諸重罪。毀謗諸佛所說正法。觸惱諸佛出家弟子。必當挑壞眾生法眼。亦為斷滅三寶種性。亦為損惱無量有情。由是定當墮無間獄。輪轉惡趣難有出期。唯願世尊。哀愍攝受我等所發如是誓願!

現今疫情險峻,人心惶惶,可多多鼓勵他人唸佛號,祈求佛菩薩,也有助於安安自心!法鼓山的雲端祈福~消災牌位或祈福,在家用法鼓山APP進行大悲懺及修持感恩真言集皆是懺悔方便法門!

願眾生離苦得清淨!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ura38&aid=163532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