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人天堂的背後
2007/05/23 17:17:32瀏覽3936|回應8|推薦32

男人天堂的背後

前幾個月有事赴日本考察,有一天與日本友人吃飯,席間有一位工程界的前輩在酒過三巡之後,話匣子全開,很興奮地述說在民國五、六十年代到台灣北投,非常好玩,男人的天堂。

我靜靜地聽,也不便表示任何意見。但是,我心中自知,這種感覺很不好。這位長輩說完之後,另一位日本友人又圍繞同一個話題,說前一陣子他們五個人組團到大陸東北,也是非常好玩,男人的天堂。

我一樣只能靜靜地聽,可是,心中的厭惡感卻愈來愈強,只是我強忍著。

回到台灣的第二天,打電話找一個朋友,找不到,後來才知道他們四、五個男人也組團去越南,喔!原來越南也成為男人天堂了。

一個國家愈窮愈落後,那裏的窮人家女孩子愈可憐。或許有人認為是他們自甘墮落,可是從人類歷史上看,我們應該清楚,窮真的會作弄人,一點也不假。男人天堂的背後,一定隱藏著很多沒有人注意的故事。

如果有一天,有台灣男人組團去日本找尋男人天堂,我心中一定會暗爽,如同賓拉登對美國的恐怖攻擊,全世界的回教徒雖然表面上寂靜無聲,但他們心中卻是暗爽不退。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ndscapeecology&aid=978654

 回應文章

鹰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6/20 17:07

男人天堂的背後是自古以來歷史舊事,只要有人在,這個問題永遠無解。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5/27 15:08
我很好奇,有"女人的天堂"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5/25 20:39
絕大部分的日本人都是用下半身思考的,不然怎會有電車癡漢這種現象出現在現實生活中。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悲憫的心
2007/05/24 12:50

記得之前看過一篇報導,泰國算是東南亞一帶生活較富有的國家,女人的生活狀況依然堪憂。3:7的男女比例,貧富差距懸殊,女孩就叫狗、貓、雞…稱不上正經的名字。

一位普通的出租車司機也可能家裡養著好幾個老婆,聽起來是男人的天堂,但是很多男人在倍感生活壓力下拋妻棄子,毫無音訊。女人白天不能工作,需要在家照顧小孩、洗衣燒飯,等到晚上男人工作完回家後,才出門做那些工作…但是你不能因此而鄙視她們,因為她們為了肩擔起家裡的經濟才出此下策。

一個國家越貧窮,越能產生出一些想法不一樣的人物,像這樣般抗壓性及好的心理建設,一般人說不定還做不來,所以我們對於從事各行各業的人要有同理心,一定要懷著悲憫的心,不可輕視。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5/24 12:49

食色性也,不知何時開始,就有類似『怡春院』、『青樓』這類的風月場所,古今中外可說是從無間斷,也可以說是一種世界性之奇妙默契,所以我們可以知道這或許帶點人的天性。

在落後的國家與先進的家國,這種三瓦兩舍的差別只在價格的高低罷了。而先進國家的人去消費較低廉的場所,充其量也是財力有限,而慾望無窮。

以日本這種精緻的國家而言,早在「極樂台灣」轟動台灣前,日本的本土就有所謂的「風俗指南」,書中詳述各種消費資訊,甚至比地圖還便宜。這只能代表日本任何事都很認真,卻也名副其實帶著「有禮無體」的風氣。

現今,不只是生活的壓力使然,女人下海的目的,有的只是為了滿足自身購買慾望,而且此現象有逐年上升的趨勢。

那麼,我想男人和女人要學的都只是學習如何克制「慾望」而已,一個是下半身的慾望,一個是物質享受的慾望。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
2007/05/24 11:36

文章中所述"一個國家愈窮愈落後,那裡的窮人家女孩子愈可憐"我完全認同這句話,其實不要說窮國家,在台灣就有多少窮困家庭需要靠別人的經濟援助才能生活呢,看到電視上許多富豪開雙B,吃燕窩養生,換了頻道卻看見,一個國小的小女孩,晚上要賣水果,賣口香糖靠著打零工賺取微薄薪資貼補家用,不經讓我想到"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這句話,看看股神"巴菲特"他所做的慈善事業為世界富豪第一名.雖然我們沒有像他那麼有財力,但是我們也可以為社會盡些心力,開雙B不一定會的人尊敬,但開著破舊的中古車卻為社會盡微薄心力才會受人尊重


羅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男人的天堂
2007/05/24 00:33

  不過事情色供需市場的現象,男人有錢想買盡天下歡場,自然有人提供賺取銀兩,背後的可憐故事僅在於供者是否因為現實逼迫的不得已。

  回頭看日本這個色情產業興盛的國家,買賣春色有其獨樹一格的特色,被迫提供者幾乎不曾見,自願出賣者卻也自成文化,試圖不讓社會有鄙視的觀感,不過無論文學區塊如何去粉飾或變相崇尚,不就是獸慾而已。


就在這兒,我停止出走的念頭.....。

《左岸‧潮聲》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男人是感官的!!!
2007/05/23 21:14

 男人的天堂=溫柔鄉!!!別鬧了,也許溫柔鄉是男人所嚮往的天堂!!或許在那天堂的背後真的有不為人知的故事所在,可是在這速食的社會裡面,男人是一種感官的動物,記得曾經看過ㄧ段話說到:

男人的心態永遠是~~妻不如妾~妾不如偷~偷不如偷不著!!

  社會在改變,價值觀也跟著在改變,或許有人說,每個成功的男人,背後一定有個偉大的女人,之前在新聞看到一些政商名流說到:我只是逢場作戲、我只是不小心犯了所有男人會犯的錯誤!!

  come on no excuse!!真正男人就不會講出這種隨口說說的話,來為自己圓一個謊!!而說了十個謊來彌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