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二0二章 急中生智
2007/09/06 12:22:46瀏覽4593|回應5|推薦21

  除夕前一天晚上十一點半,秀吉、阿田在銅鑼的小木屋中看電視聊天,秀吉問阿田說:

「阿田,對於我們這一次的復仇行動,你會不會後悔?」

「哈!哈!我真希望槍戰時就像其他三位兄弟一樣戰死,中彈而亡,沒有痛苦,一了百了。秀吉,你知道取出彈頭有多痛嗎?」

「哈!哈!我當然知道你很痛,看臉歪成那個樣子就知道。」

「秀吉大仔,自從我們決定展開復仇行動的時候,我就已經有必死的決心。多活一天賺一天,過了除夕又多一歲。哈!哈!按照虛歲來算,兩天後我就四十五歲了,跟阿榮大仔死的時候一樣歲數。天意或是巧合呢?哈!哈!真有意思。」

「人生說穿了只有責任而已,我的人生責任已大部分盡了,棺材裝死不裝老,不論活幾歲,到頭來一切都是空,我求的只是人生不要空遺恨。能夠把大老大這羣人幹掉,我們的人生肯定不會留白,阿田,同意嗎?」

「沒錯,人生只要看得開,什麼都好辦。」

終於過了半夜十二點,秀吉扶著阿田說:

「走吧!半夜十二點了,我扶你上車。」

阿田上車後,秀吉又說:

「我們手槍剩兩把,一把給你,一把給我,彈匣剩下十四個,你七個,我七個。」

阿田點收槍械,把六個彈匣附掛在皮腰帶,一個彈匣掛在手槍上備用。

秀吉開著車由銅鑼山區出來,沿途非常小心謹慎,到了三義刻意走小路,到豐原再轉到台中。秀吉問阿田說:

「阿田,你住那裏?」

「我住南屯。」

「好,你要幫我帶路。」

「好,沒問題。」

半個小時後,終於到了南屯靠近大肚山麓,

「前面巷口左轉就到了,這是我跟那個沒註冊的老婆住的地方。」

車子停在阿田的家門口,秀吉幫忙扶阿田進去。臨走前,秀吉給了阿田一隻手機跟一個全新的電話號碼,並告訴阿田聯絡方式,同時又叮嚀阿田,手槍跟彈匣收藏好,盡量不要外出。

將阿田送回家之後,秀吉又刻意戴著運動帽,貼上假鬍鬚,在超商買一份晚報,確定晚報無槍戰相關資訊,於是,開著車刻意走小巷,輾轉接近自己的家。在離家約三公里處,秀吉打開手機,換上新的電話號碼打電話回家給夫人,秀吉刻意不開口,他在等夫人先發話,秀吉的夫人急中生智,自導自演:

「喂。」隔了約五秒鐘,又說:

「喔!找秀吉啊!他已經好幾天不在家了,唉!不只你在找他,好多好多人都在找他。」

秀吉心中大驚,夫人一向精明能幹,夫人在暗示家中有狀況,家中一定有警察在場,於是,秀吉立刻關掉手機,避免警方從手機發話號碼找出他的所在位置。火速將車子掉頭,走小路回豐原,至三義,又回到銅鑼的小木屋,此時已是凌晨四點。警方也不是省油的燈,在15分鐘之內即已經確認秀吉的發話位置,惟秀吉已遠遁。

  阿田的父母親住的老家在彰化二林鄉下,除夕當天一大早,警方派人埋伏久久未見有任何人進出,其父母根本不知阿田在外與人同居,更不知其同居處。警方於是另闢管道,不眠不休之下終於由前年的報稅資料得知其現居住址。警方派了四、五十名員警荷槍實彈在其居所附近佈下暗哨,阿田卻因腳傷,根本未外出。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ndscapeecology&aid=1213335

 回應文章

ROLYNDA
急中生智
2007/09/07 12:53
秀吉婦人真聰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9/06 16:44

猜忌攻心是警匪片中不可獲缺的元素,就算秀吉、阿田再怎麼縝密地打算,也逃不過警察的手裡,畢竟,我們要灌輸一種「作了壞事就要負責」的觀念給社會大眾,不行做壞的示範,呵呵!!


拉拉
2007/09/06 15:20
或許在槍戰中一戰而死會比秀吉和阿田現在這樣的逃亡生活來的快樂舒服!!

踏塵
警察何時變這麼能幹了?
2007/09/06 13:57
秀吉, 阿田 都小心呀!!!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處變不驚
2007/09/06 13:54
秀吉夫人如此精明的判斷,幫助秀吉巧妙地躲過警方追緝。但是,法網恢恢,目前跑路只是暫時的,最終應該還是很難逃離法律之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