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八三章 繪聲繪影
2007/08/19 15:00:53瀏覽3834|回應5|推薦18

  傍晚六點鐘,台中縣清水鎮,同哥的大老大家門前停了十幾部黑色轎車,家中則有十餘人聚在一起,大老大坐在最中間,後面站著五位年輕大漢,二老大坐在大老大右側,後面站著三個年輕人,其餘還有幾位同哥的重要手下。

大老大首先發言,表情毫無笑容,異常威嚴,

「有誰知道來龍去脈,說說看。」

同哥的手下大將阿宏舉手,大老大說:

「好,阿宏,你們同哥大仔是怎麼啦!怎麼會發生這種事?」

「報告大仔,下午三點多,同哥大仔在家中跟我們幾個在聊天,台中的昇哥剛好帶著一位朋友來訪,他們兩個人與同哥在客廳角落低聲聊了一陣子,後來,同哥送昇哥他們兩位出門,就在這時候同哥中彈倒地,有兩部黑色轎車剛好也在這時候飛快經過。昇哥說他有看到後面那部車的車牌後兩個字是TP,其他的事我就不清楚了。」

大老大不發一語,眼睛轉來轉去,似乎在想些什麼,隔了片刻,突然說:

「警察來製作筆錄時,你們怎麼說?」

「我說的跟剛剛講的一樣。」

「那個昇哥你們認識嗎?」

「以前只來過一次,跟台中的阿東大仔很好,都是搞運動簽賭網站起家的」阿宏說。

「昇哥有接受警方偵訊嗎?」

「沒有,他說他有急事,救護車來之前就走了。」

「喔!你們同哥大仔最近有去台中嗎?」大老大問。

「有,大前天晚上,同哥大仔帶我們三個人去阿東大仔那邊,他交待我們在外邊等,不過,可以清楚聽到裏面幾個人講話很大聲,好像在吵架,不過,到底在吵什麼,我不清楚。」

「喔!阿宏,到底是幾個人在吵架呢?」二老大問。

「我只能認得出同哥大仔跟阿東大仔的聲音,其他聲音我認不出來。不過,阿東家外面停個一部黑色賓士轎車的車型跟昇哥的車一樣,都是S320這一款。」

  此時,大老大站起來,走了幾步,拉起二老大的手,兩個人走到大廳的角落,兩人交頭接耳,但沒人聽得出來他們到底在講些什麼。隔了約十分鐘之久,大老大與二老大走回座位坐下,大老大開口說:

「同哥已經往生,我等一下去同哥的家慰問一下他的家人,這裏交給老二處理。」

大老大在五個大漢陪同走了之後,二老大開口說:

「阿宏,你們在同哥那邊的幾個兄弟注意聽,等一下就在這裏吃飯,吃完飯後回去拿東西,然後馬上趕到台中阿東那邊,去看他的車牌號碼。看完之後打電話回來,注意聽,如果後兩個字是TP,你就說台北,哈!哈!哈!我出國的時候,行李箱都會綁一個紙牌子,上面寫著TPE,代表是台北的意思。哈!哈!懂英文還是有好處的。知道嗎?」

阿宏楞了一下,然後說:

「大仔,那如果不是TP,我要怎麼說?」

「你怎麼這麼單純,你可以說台南、高雄啊!」二老大拉高音調說。

「是,是,是。」

阿宏又愣了一下,隨即又開口問:

「大仔,如果我跟你報告是台北,那我們應該怎麼處理?」

二老大扳起臉孔,右手拍擊沙發,大聲說:

「人家都到你家把你們同哥大仔作掉了,你們這些他的小弟到了仇人家還不知怎麼處理嗎?真的是吃屎長大的。」

「是,是,我懂了。」阿宏很恭敬地回答。

一個半小時後,約晚上八點鐘左右,阿宏打電話給二老大,

「大仔啊!台北,沒錯,台北。」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ndscapeecology&aid=1171337

 回應文章

maplehuang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8/21 17:43

那不是剛好看到的是TP還可以說是台北

那如果試看到別的單字時...

我想應該還是可以聯想到任何東西吧!=.=


:)
無知真可怕
2007/08/20 23:44
二老大知道TPE代表就已經很爽了,他大概只有國中畢業吧。

老大的最愛
黑頭車
2007/08/20 21:50
黑道大哥都喜歡開賓士車跟BMW

拉拉
2007/08/20 14:56
黑幫風暴即將來襲了~~

阿豹
無形
2007/08/19 18:25
殺人也要殺的漂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