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八一章 含淚誓師
2007/08/17 20:39:00瀏覽3688|回應2|推薦16

  第二天上午九點半左右,秀吉帶著其他四位兄弟前往大坑國榮精舍。

  看著精舍大門的匾額「國榮精舍」,山本好奇地問:

  「國榮精舍,唉!令人想起以前的國榮集團。」

  秀吉用手摸著圍牆,抬頭看著上方的匾額,輕聲地說:

 「最早期只有精舍兩個字。阿榮大仔去世之後,嫂子把它改為『國榮精舍』。」

  阿田四處張望說:

  「這裏風景不錯,很安靜,晚上一定很無聊。」

  「吃齋唸佛誦經的人最喜歡這種安靜的環境。」魚仔說。

  秀吉舉手示意大家安靜,輕聲地說:

  「好,大家輕輕地走進去。」

  走到精舍大廳前的廣場即可清楚看到有人跪在佛像前,背對著大家,秀吉又示意大家停下腳步,輕輕往廣場右邊移動,此時,跪著的人已起身,

  「各位先生不要客氣,進來坐坐。」

  「嫂子,不好意思,我剛剛實在是怕打擾到妳的靈修。」

  「不會的。你是秀吉吧!」

  「是啊!我是秀吉,去年阿榮大仔的弟弟阿農帶我來過這裏一次,嫂子記姓真好。」

「我當然認得你,你跟著阿榮那麼多年。不過,這幾位我就不認識了。」

  「喔!嫂子,來,我跟你介紹,順時針方向,這位是魚仔、阿田、阿章、山本,他們以前都跟我一樣,都是跟著阿榮大仔身邊的小弟。」

  「喔!歡迎,歡迎,大家坐。我去弄些水果給你們吃,你們先坐一下。」

  瑞夫人往廚房去切水果,山本則好奇地輕聲問:

  「阿榮大仔的老婆不算是真正出家吧!怎麼還留著長頭髮?」

  「唉喔!你知道就好,何必問這些。修行者不見得要出家。」魚仔說。

  「這裏這麼偏僻,會不會有安全的問題?」阿章好奇地問。

  「應該不會,何況阿榮大仔生前就考慮到了,保全公司的人固定每兩個小時會來這裏巡邏一次。」秀吉說。

  約又五分鐘之後,瑞夫人婉琳端著兩盤水果出來。

  「來,大家用一下。」

  「嫂子,不好意思,讓妳忙來忙去。」

  「不要客氣啦!」

  「嫂子,我們這次來主要是祭拜阿榮大仔。」

  「好,好,謝謝你們。你們先用水果,阿榮在隔壁廂房,我先去忙,大約一個小時後回來,你們等一下自己過去。」

  「好,嫂子,你先去忙吧!」

  瑞夫人向大家揮手道別。

  秀吉等人水果吃完了,

  「阿田,酒拿出來。我們去見阿榮大仔。」秀吉吩咐著。

  一羣人走到大廳隔壁的廂房,映入眼簾的是三個偌大的陶瓷骨灰罈,罈後則是大張的他們生前彩色照片,何議長在中間,瑞榮在右側,夫人在左側。

  秀吉又吩咐說:

  「來,阿田,酒打開,放在阿榮大仔前面。另外,魚仔點香給大家。」

  每個人輪流上香祭拜,約莫隔了十五分鐘之後,秀吉又說:

  「你們等一下站我後面,我來跟阿榮大仔報告事情,希望他可以保佑我們。」

  「好,好。」

阿田、山本、魚仔、阿章四個人一排,站在秀吉後方,

「阿榮大仔,我是秀吉,你以前曾交代我要照顧你弟弟博士,最近……,所以,我和其他兄弟決定討回公道,……,大仔,你一定要保佑我們。」

秀吉哽咽聲讓廂房中氣氛凝重。

  祭拜完之後,五個人回到大廳小坐,隔了約十分鐘之後,瑞榮夫人婉琳回來了,秀吉等人從椅子上站起來,

「大家坐啊!」婉琳說。

「好,謝謝。」

「對啊!我忘了跟你們說,我小叔上個星期有來過,他來看他哥哥。他這次來比較沒有笑容,好像有心事。他說,這個學期結束後,他就要把兩個小孩送回美國唸書,女兒準備念大學,兒子念高中。」

「喔!」秀吉輕輕點著頭。

秀吉等人與婉琳又閒聊了一陣,隨即告辭而去,一羣人又回到秀吉的辦公室。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ndscapeecology&aid=1166952

 回應文章

拉拉
2007/08/20 14:46
行動前向阿榮大交代,尋球慰藉和祈求成功

maplehuang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8/18 03:52

決戰前夕~

期待小說後面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