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諸事順遂
2009/09/13 20:45:41瀏覽640|回應1|推薦16

「要那麼多快樂作什麼?不如適時適量留一些空間來回味與期待。要那麼多成就做什麼?不如以輕鬆的心情追求目標…….要那麼多才情做什麼?不如做一個平凡的人,享受平凡的自在……..「從那以後,我盡量生活的簡單,對任何事盡量少點要求,少抱些希望,於是在我生命中順遂的事逐漸多起來了。感覺上屬於我的空間也逐漸寬闊。真的,若我有金銀財寶,願換諸事順遂。…….

整理資料時,突然發現這段多年前抄自林黛嫚的文字。當時我還寫下,在去年一年的困扼中捱過來,更懂得諸事順遂的難得,「諸事順遂」四字,我喜歡!更願新的一年諸事順遂。

回想起那所謂困扼的一年,今天來看,還真是難捱,尤其那時還那麼年輕!當年為了忠於自已的理念,辭職不幹了。正慶幸又找到工作時,無奈,老天爺捉弄人,1個月後,出了車禍,脊椎粉碎性骨折,結果動手術拿掉那節脊椎,再用臀股來移植。於是,那年就在能不能再站起來、再好好走路的惶恐擔心中過日子,直到5個月後,背架拿掉,確定手術成功,心才放下。

雖然發生那些事情,還得面對第2次的開刀,但相對的從四面八方湧進來的關心,說四面八方,一點都不為過,從車禍發生到康復,竟有許多不認識的人出現相助,等康復後,要一一感謝時,他們卻又都隱身而去。我和家人無從謝起,所以我們謝天!

那年雖然辛苦難捱,但同時體會到我好富有,我感受到家人、朋友、同事、陌生人給我的滿滿的愛!此後,即便到廟裡拜拜,我再也沒求過任何事了。抽籤?更不用了。因為再度站起來,走路,就是上天給的奇異恩典!雖然,日子總難免還是會有些不如意的時候,但是順遂的事變多了。

此刻,我誠心祈禱,上天垂憐,讓風災的受災戶們,此後都能諸事順遂!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liwen&aid=3313470

 回應文章

§ 神隱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知足常樂
2009/09/15 13:06

感恩 惜福

神奇的力量往往浮現在不經意的瞬間喔


大隱隱於朝‧中隱隱於市‧小隱隱於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