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在我心上 觀後感
2023/01/02 17:00:49瀏覽245|回應0|推薦6

你在我心上 觀後感

看了這部電影滿有懷舊感的地方是錄音帶,而劇中提到的國語推行員在我的童年依稀記得一點點,老師會要求班長副班長或是風紀來登記說台語的人,若有人違規會被罰五元,於是有的男同學說台語也會被同學提醒說:厚~你說台語喔!我記得我小學二年級和三年級曾經當過一次副班長及一次經濟小股長,因為"業績"太差,隔一個學期就被老師換掉了,真是開心!五年級又被老師選為糾察隊,中午得巡視校園有沒有人亂丟垃圾還得登記違規的同學,這下午休時間都泡湯了,回想起來很有趣,因為若不是老師的命令,我不會也不願當幹部的,哈哈哈哈!

這部電影是說明男女同學,因一位要幫忙記違規的人名,另一位為了幫她而故意違規讓女主角能交差,他們產生的友情與後來大學再相遇的愛情故事。

長大後,曾在同學會相聚由於男主家境地位不如女主所以一直不敢告白,默默寫信與錄數學教學錄音帶陪伴,女主因一些小誤會及疾病而錯過了多次相聚時間,也無法及時做出心裡真正想的回應,甚至因為父母一開始就反對導致男主角寫的信件被沒收,所以女主完全沒有機會看到那些信件(直到女主離婚後生病後,才曉得當年這信件存在) 在學生時期最低潮時,教學錄音帶總是陪她度過喪父之痛與聯考/重考的壓力。他們各自用自以為愛對方的方式來陪伴與過了許多年,本來女主是回國是要回來訣別的,還好風聲被走漏,最後有旁邊的三姑六婆同學們幫助與男主爸的鼓勵,讓男女雙方多年後的相遇,終於勇敢告白,有情人終成眷屬的一個有點心酸卻動人的愛情故事。 看完有點感觸,正所謂:與友厚而小絕之,正因兩人都太在乎對方才會揣測對方的想法,沒有機會與勇氣去面對面溝通,加上一開始男主在氣女主給他的大學驚喜(驚嚇)害他窮緊張以為她想不開,從參加活動的山區直接離開殺去臺北找她的魯莽與做白工,另外女主角於放榜後曾南下找她,但她只看到一位學妹和男主滿親近的(其實只有學妹單方面喜歡學長),間接導致女主退縮了,後來接受命運安排,父母安排....,男主來不及在她出國前抓住她,多年後再相遇第一次告白人家要結婚了,歲月流逝,第二次告白是又過了好幾年,女主離婚又生病狀況下回來參加同學會,其實只想見男主角最後一面,還好最後的告白打動女主並印證兩人心意至今還是一樣的。

推薦電影中的配樂和演員們的好演技!(女主學生時期溫婉的個性與病後茫然空洞的眼神;男主開心舉止、言不由衷或著急時的眼神) 還有整部電影的光線拍得很唯美!導演以前專門拍音樂MV,不管暖色冷色都有獨特風格,不管日出日落還是夕陽餘暉他都拍得好美!也好喜歡他以前曾經拍攝與攝影風格,例如:梁詠琪【短髮】蕭亞軒【美麗的插曲】及 陳明真【我用自己的方式愛你】在他的拍攝下,不管男生女生都變得更英俊更美麗呢!使我僅看了你在我心上 預告片就衝去電影院看了這電影。 也拾回些許年少時期收藏錄音帶的美麗回憶片段與回味起那年代特有的含蓄之美。 

-------------------------------------------

張庭瑚《我說了謊 White Lie》Official MV|電影「你在我心上」主題曲

FROM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miCoYHoNKo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