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雲縣周末免費肝炎、肝癌檢驗 別錯過
2016/12/07 09:47:27瀏覽87|回應0|推薦0
以下內容轉貼自12/7聯合報記者胡瑋芳的報導~~

相揪來保肝!

雲林肝炎陽性比率遠高於全國,加上醫療資源匱乏,縣長李進勇爭取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將提供3000個免費篩檢名額,於12月10日上午8點半至11點半在台大醫院雲林虎尾分院辦「免費肝炎、肝癌大檢驗」,對象為30歲以上民眾,並提供子宮頸癌、乳癌、大腸癌、口腔癌4癌篩檢,結果二周內寄送民眾手中,檢查異常者將轉介地區醫院做衛教及追蹤,活動代言人苗可麗、王彩樺昨天呼籲民眾早發現,早治療。

今年度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提供篩檢,對象為30歲以上民眾可享免費B型肝炎表面抗原、B型肝炎表面抗體、C型肝炎、肝癌檢查(甲種胎兒蛋白AFP)、肝功能(GOT、GPT)及B、C型肝炎患者病毒量檢查,等6項檢驗的第1階段抽血活動,檢驗結果將寄發報告給受檢者,並於106年1月14日,針對肝篩陽性個案在台大虎尾院區再進行超音波檢查。

凡30歲以上設籍雲林,只要本月10日當天帶身分證、健保卡即可免費接受檢查。

李進勇表示,衛生局統計截至105年共篩檢3萬9719人,統計B型肝炎檢驗結果陽性共4685人,帶原率約為11.8%;C型肝炎檢驗結果陽性共4872人,陽性率約為12.3%,這些帶原者及肝功能異常者,由衛生所施予衛教至醫療機構接受後續追蹤治療中。

「台大雲林分院更將繼續守護肝病患者。」院長黃瑞仁表示,過去雲林地區沒有在地的腫瘤療護團隊,導致越區醫療情況明顯,更增添罹癌家庭的奔波負擔,肝病防治基金會94年3月在台大斗六院區、97年4月在虎尾院區分別舉辦2次大規模肝病篩檢,當時有近5000多人熱烈響應參與,篩檢結果發現,雲林海線及中部鄉鎮的C型肝炎盛行率較全縣的平均值為高,這次的保肝篩檢活動,將再次喚起鄉親的保肝意識。
( 在地生活雲嘉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yuhao&aid=84285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