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祝福香與易經應用科學化的部落格
2013/12/17 23:29:52瀏覽132|回應0|推薦0

祝福香與易經應用科學化的部落格

 

我內人的友人小姐,任職於一家私人企業,自從她踏入職場後就一直為這家公司效力,加上為人勤奮努力且EQ又高,進公司不到十年的時間,已升遷至中階主管,許多與她同時期進公司的,有許多還呆在原來的職位上擔任非管理職的專員。

 

一如往常,小姐有時週末會帶小孩來和我家的小朋友一起玩,順便一起去附近河濱公園散散步,中午一同去用餐。只是這幾個星期以來,只見她悶悶不樂,我向內人問起她遇到什麼事情,怎會常常魂不守舍,若有所思地在思索一些事情。只見內人笑著說:「還不是又到了年底考核的主管面談。因為這些年來她的表現很好,幾乎已經升遷到中階主管的最高位階,其他的同事都很羨慕;但說實在的這次的升遷考核鐵定與她無關,只是薪資水準是她所在意的。」

 

內人繼續說到:「金融海嘯後人事凍結,她硬是被破例拔擢成單位主管,只是薪資因為人事案被凍漲了,未隨職務調升而調漲。最近年度人事預算案審核時,她經手處理單位薪資報表,無意間窺見許多職位與她相等或資歷比她深的人,薪資水平都優於她許多,雖然一時間難以接受,畢竟她是公司內升遷最快的主管,換句話說也是最資淺的主管,相對的薪資就比不上資深人員。但是更另她不平的,在她管理的單位內,有一個資深專員年資只比她多一年,薪資卻比她多很多且不需負單位管理盈虧之責,因而近來悶悶不樂。所以她最近一直在蘊釀,藉由主管考核面談的時候,想要爭取加薪的機會;但是因為薪資向來是公司的職務機密,不得洩漏或公開比較,導至她一直苦無對策,難以找尋比較的標地,來說服主管為自己加薪。」

 

    我一直覺得祝福香很神奇,許多人都從中獲得他們的願望,於是我將一些香拿給梁小姐,請她面談前一星期早晚點一支香試試。一星期後我問她結果,她說:「我腦袋當時很混沌,最後就很單純的向老闆要求加薪,老闆也不置可否地看著我,面無表情地呆了半分鐘,你知道嗎?我當時覺得好糗,真想鑽個洞跳下去,最後幸好有電話響,打破這尷尬的局面。這事我看不了了之,加薪無望了!」看她一副絕望的樣子,我也不好說些甚麼,只能安慰安慰她。心想祝福香也有踢到鐵板凸槌時,就這樣過了近半個月。

   

106午後,梁小姐興奮地打電話給內人,說她戶頭薪資戶內多了好幾千元,心想會不會公司的會計算錯,於是利用中午時向會計部反應,承辦人員說9月底收到她的調薪通知,所以更新系統的匯款金額,應該不會出錯。幾天後她的主管也親自向她說明,因為她工作表現優異且當天的那通"打破尷尬的電話"是董事長打來的,要求幫她記功嘉獎,因為7月中旬她負責公司的人才培訓,效果卓越降低公司人事成本,節省許多經費。於是在她面談完後,她的上司就順水推舟幫她記功嘉獎,順便也調升薪資,只是當下一忙就忘記跟她說明。

 

小姐是個無神論者不相信鬼神之說,祝福香更不用講了,一直被她歸在迷信之列,她說:「成事在人,那會被那些微不起眼的東西所影響。」我記得當初向她介紹"易經應用科學化部落格"時,她也笑笑地吐嘈我說:「那還不是一些迷信的人,在做所謂的奇蹟見證。」我當下也笑笑的無言以對。經歷過了這些事,現在她可認真地卯足勁,每天閱讀部落格上的文章,有時還會打電話來詢問相關的內容。這其間還開玩笑地怪我,為何不早點介紹她看,害她差一點就漏了這對她及家人身心靈健康的有益資訊。我說要感謝就要感謝陳怡魁老師,沒有他六十多年來的努力那有那麼多生存與生活智慧經驗,可以幫我們解決身心靈方面的問題;再加上現在網路很方便,好不好運好不好命,就看你要不要上"易經應用科學化部落格"來增加知識增長智慧了。

 

關於「祝福香」的詳細資料, 請參閱:「祝福香敬天法祖 五千年華夏中國文化的精華」

請點閱:易經應用科學化的部落格

請加入易經應用科學化粉絲專頁

( 知識學習健康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weiic&aid=9982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