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彩婆的人生願望 (上)
2013/11/09 15:52:25瀏覽244|回應0|推薦0

阿彩婆的人生願望  ()

 

        臺北市一個頗有名氣的夜市,位於饒河街,而在街道的某一個角落,就是人稱「阿彩婆」的吳彩老太太擺攤的地點。

        阿彩婆在這條街上小有名氣,但是很遺憾的是,她之所以有名,不是因為什麼好事,而是因為她有一個人盡皆知的壞兒子。

        說起阿彩婆這個兒子,街坊上可是對他印象深刻,人家說「酒後亂性」,但是卻不曉得,吸食安非他命他的人,吸完毒之後喪失理性的程度更是嚴重許多。

        因為有了這樣的兒子,阿彩婆覺得人生真是像地獄一樣,為了維持生計,她仍然不得閒地天天要去擺攤子,賺一點蠅頭小利養活自己和兒子,雖然說有著萬般無奈,但是也只能這樣過一天算一天下去了。

        但是吸毒的人,是不可能讓身邊人安安穩穩過日子的,有天夜裡,阿彩婆的兒子搖頭晃腦地又向她要錢,而且威脅她如果不給錢的話,就要和她同歸於盡,兩人爭吵了幾句,兒子開始怒氣沖天,到廚房裡拿了把刀就要追殺阿彩婆,鄰居聽到了家裡的吵鬧聲想要過來勸架,也驚動了管區的警察,阿彩婆的兒子看到圍觀的人和警察,就發了狂,把家裡的瓦斯打開,準備引火自焚。

        最後還是警察們強行衝進家裡,把他的兒子銬進派出所,這才結束一場鬧劇,也把阿彩婆的兒子送進了勒戒所,雖然兒子身陷牢籠,但是這樣一來,總算讓她能夠喘一口氣。

        但是阿彩婆知道,她的噩夢並不會這樣結束,因為她的兒子總有一天會放出來,到時候同樣的情形還是會發生,同樣的慘狀也會一再重演。

        只是,阿彩婆再也料想不到,她人生中最重要一個轉捩點,就在這個最絕望的時刻悄悄地出現。

        長年在街上擺攤做生意,阿彩婆自然也會交到一些熟悉談得來的鄰居朋友,在饒河街口有位清江嬸,和阿彩婆是同故鄉的朋友,年輕的時候就已經認識,平常兩個老太太也聊得很投機,聽見阿彩婆臥病在床,清江嬸就找了個空來看看她,看見阿彩婆委糜沒精神的樣子,清江嬸也不禁難過得說不出話來,兩人聊著聊著,突然之間,清江嬸的腦海中突然靈光一閃,「啊」的一聲,叫阿彩婆跟她去見一個人。

 

        回憶起當時的情景,阿彩婆不禁好氣又好笑。

        「叫我去見一個人?」阿彩婆苦笑。「我那時想,我連下床都走不動了,棺材都進一半的人了,還要見什麼人?是不是在作弄我,尋我的開心?」

( 知識學習健康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weiic&aid=9404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