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二長生(二十)胎與養(上)
2023/11/02 22:26:06瀏覽135|回應0|推薦2

十二長生(二十)胎與養(上)


(陳怡魁 老師)

 

我們用十二長生當中最後一個就是養,這個養它的含義不是只有像養寵物一樣,準備飼料給它,跟這個不太一樣,就是說你有胎就是有這個種子種下去,但是種子的過程到發芽一直到這一個物成熟胎是生命的開始,這種開始,一般像我們所說的宇宙當中,真正的開始,是從太極開始,這個胎是太極,因為陰就是卵子,陽是它的精子,一陰一陽合在一起這種叫胎的開始。

 

那麼怎麼樣到了長生,什麼叫長生呢?你這個物一個生命的開始,它有生命的時候,等於我們易經所說它有八卦,什麼叫八卦呢?任督兩脈包括十二條經脈,一定要有這樣子才算為長生任督兩脈包括十二條經絡這是體外,還有體外的六臟六腑。我們一般都講五臟六腑,少一個臟,為什麼少一個臟呢?那個臟相連胃的下面叫白胰這個白胰事實上是真正的胰臟,我們有脾臟,以前只有五個臟,肝臟、腎臟、心臟、脾臟、肺臟,這樣不對,應該有六個臟,這個胰沒有把它算進去。腑就是中空,膽、小腸、胃、大腸、膀胱,再來心苞,什麼叫心苞,它所含的就是肝臟上面包括血管在內,因為血管也是中空。為什麼這個心苞也叫做腑之一呢?這個心苞我們叫做重疊性,腑跟臟之間必須有它來做為重疊性,大家回去把它觀察一下,腑把它用水洗好之後,都是白色的,臟都是紫色,唯有這個心苞它是中空的就是腑,但是血管是接近紫色跟白色之間,如果把血液都拿掉的話是白色靜脈是紫色,這是一個很有趣的一個腑。白胰也一樣,為什麼中國人講五腑呢?看到它是白色的,整個胃連在一起,認為是油,食道下來,胃當中前面這個東西叫白胰,看起來就像一塊油,事實上不是,它是一個臟,這個臟也是重疊的,因為臟它不能中空,但是要紫色,但是它卻是白色不一樣。

 

我們就講了,受孕這個過程叫養在人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過程好像說你祖宗傳下來的基因,我們基因用陰陽來講,一個顯性一個隱性,好像說你的智慧,如果是隱性,你就發揮不出來,你的聰明產生隱性就變成笨,這是一個相對的,不要以為他老爸是博士,他媽媽也博士,生下來比博士還博?如果這個養的過程沒有弄好,生出來是低能兒,多的很。

 

我要講兩個都是相當好的積極性,做事情做的很好的,我初中時的一個同學,因為我們以前初中要考,高中也要考,他非常優秀,他比我還要優秀雖然沒有上過呆呆的課,但是他非常優秀,當過新竹有五峰鄉的鄉長,表現相當好,他老婆表現的非常的好,但是生下來的小孩沒有一樣好,那麼這是一個過程,最後為什麼會這樣子,想不透,因為他們社會地位都蠻高的,他就要追查這個原因,最後送到日本去,整個研究下來,結果發現在胎養這個過程,就是說這個媽媽,懷孕過程沒有吃到綠色青菜,缺乏葉酸,所以產生低能兒,神經有問題,這個是相當大的問題。

 

以前有些台灣人的婆婆規定她的媳婦坐月子不能吃菜,只能吃麻油雞拌飯,麻油雞的雞肉、雞湯。如果這種婆婆生下來的子沒有一個聰明的都是笨的,為什麼?沒有葉酸就不行。所以很可怕的,後來又查出來了,在這個養的過程當中,媽媽的葉酸不足的時候,小孩子的白血病比正常人多二十五倍。

 

受這個養的影響有幾種條件,食物的條件在懷孕養的這一段期間,妳必須要稍微運動一下,澱粉不能吃太多,比率太多的時候,小孩子會過胖,台灣老一輩的有一個很大的錯誤,認為小孩子胖嘟嘟是非常可愛,叫做白袍袍細綿綿,我認為這個有時候這個觀念跟實質要跟社會競爭的時候,不見得是對的。那麼食物的本身,有時候媽媽的問題,剛懷孕前幾個月會害喜,聞到肉的味道可能都會吐,我遇過的太多,懷孕前面幾個月聞到肉的味道會吐,像這樣子很慘,她就不能利用肉類的動物性蛋白質提供,那麼這個小孩子很容易長大之後做工最好,用頭腦的話就很累曾經輔導一個,因為那先生到處去算命,他們兩夫婦是沒有兒子的命,我說天下沒有這回事,他說他們結婚五年還沒有生孩子,我說好你去檢查有沒有精蟲,她太太去檢查有沒有卵子,兩個都是很正常,我說那沒問題,我說你們同時吃,那時候我們只有加味茶,善存。每一個人一天吃三個善存,再來生花生米每人每天吃三十五粒,綠色青菜要吃多少,男的一定要吃很多的肉,女的要吃蛋,六個月後懷孕了懷孕後很慘,害喜到什麼程度,那個男的來找我說我老婆害喜,這麼痛苦快要死掉,我說快要死掉那把孩子拿掉,他說不行等待五、六年了,現在懷孕把孩子拿掉,我說害喜到這種程度老婆怎麼辦。讓她不要那麼難過,建議用半夏、甘草、生薑當水喝,但是要吃東西,她不能吃,最後我告訴他到醫院打點滴,用葡萄糖、生理食鹽水,我說那個點滴裡面加一點點維他命,最後那個醫師也同意,不過要花很多錢,那時候沒有健保,他就沒有那麼多錢,到生都不敢吃肉,高中完畢要考大學,考到去當兵回來再考還考不上,都差一分、二分沒有錄取,最後來問我怎麼辦,我說做工做什麼工比較好?看他會做什麼,附帶價值比較高的工比較好。

 

大概我們的小孩子會到受傷害最大原因就是媽媽不健康,心理不健康,為什麼不健康?吃蛋膽固醇太高,吃肉血液會變成酸性,常常用這樣子的邏輯,製造我們病態的下一代,這個是一個很糟糕的媽媽對於懷孕養的整個過程有誤差所生下來的孩子就會有這麼樣的偏差,這樣的偏差的時候,都怨嘆我前世大概欠他們的。以上講的是媽媽懷孕時吃的食物對小孩的影響。

 

第二影響是呼吸,勤勞的媽媽懷了孕家事都自己做,三餐都自己煮,尤其現在大家都用瓦斯,所生下來的孩子都好笨,為什麼?都不知道媽媽在想什麼,媽媽這個懷孕當中,每天煮飯吸二氧化碳,瓦斯爐二氧化碳吸太多,現在社會的空氣,重金屬各方面都太多,完了,所以說你們會感覺到現在的小孩子,我們現在父母都在執行孝子。

 

衣,穿衣絕對不能有過敏的東西,外面的感染,你們有沒有聽過,懷孕的時候,感染到德國水痘的時候會怎麼樣?這個現在醫學證實了你懷孕的時候,妳穿衣服有過敏的時候,水痘,生下來的孩子就會智障。為什麼生水痘、會過敏不行,因為它是一種病毒,它的過敏等於蛋白質過敏,依此類推,你碰到蛋白質過敏的時候,小孩子一定會傷到。你過敏的時候,全身發動抗過敏的酵素,如果我產生什麼東西過敏的時候,我們全身的分泌物產生大量發動抗過敏的酵素,抗過敏的酵素會傷害到胎兒。

 

以前的人常常講懷孕的時候,不能穿什麼,因為怕妳過敏。怎麼樣才最不容易過敏,棉花是最不容易過敏的。蔣夫人蔣宋美齡最喜歡穿絲的,因為一般的貴族大概都是穿絲的蔣夫人她對任何蛋白質都過敏,所以只穿用絲製品。

 

那麼這個衣的話,我是建議穿純棉,純棉的棉不要特地去處理過,如果你要洗的時候,盡量不要用現在的清潔劑,如果需要清潔劑的時候,那麼你頭一次用洗衣機放入清潔劑洗過,再重複多洗幾次,把那個水多洗幾次,這樣子你這個養才會相當好的。

 

呼吸這方面,非常清潔的空氣,包括空氣一定相對濕度,要保持75%左右相對濕度,不要到95,95的話會太悶,濕度太大,一定要有75-85之間的相對濕度。

 

最近十年來,大概知識份子或年輕人,都在研究星座,有很多人都用外國那套搬到台灣來,都必須強烈的修正,不然的話你完全用原文到台灣來就不準了。問題你要知道你什麼座出生,妳什麼時候懷孕,懷孕整個的過程,在台灣的空氣當中的濕度,絕對比美國中部地方的濕度高,利用美國那種星座發表的理論在台灣就不會準了,這個小孩子就不是這樣子了,所以一直修正,都不是到國外留學回來講星座的人,為什麼?在台灣觀察的人,它這個星座出現之後,這個人的個性怎麼樣,才會準

 

因為它那個地方,當你這個人懷孕之後,在這懷胎九個月內,你這個環境的相對濕度就不那麼樣了,所以美國人賺多少花多少,我們現在台灣的平地包括台北的盆地,各地方的平原相對濕度都很高,尤其早期台灣的女人每天都跟水為伍,我所知道的我媽媽那一輩,每天都要提一籃的衣服,走到小河邊,跪在那裡用石頭一件一件的揉,如果你穿的是像牛仔布那麼厚的話,就拿一個木棒,我告訴你那個武功才厲害,我媽媽打人就是用那個武功,不得了,所以我家小偷不敢偷,知道我有這個媽。我爸爸是受日本教育的,高等教育的時候,每個人都要學劍道,我爸爸一個同學比,我媽媽笑的不得了,她說有什麼用,他就告訴我爸爸,你老婆很差勁,看不起我的劍道,不知道那是劍道,他說當然看不起了,我老婆拿一支肩擔比你那個竹劍好兩百倍,我媽媽撥一下,竹劍噴出去。

 

所以說每一個環境都有它的特點,以前我們鄉下的女人,每天練功,對丈夫不滿的時候,去洗衣服的時候,幹嘛?拼命把丈夫的衣服打到爛為止。她每天都一定要靠水,洗衣服靠水,每天古井挑水,那個時代有這麼樣做的這種人,這種媽媽生下來的孩子對錢的觀念太棒了,長大之後,尤其郵局的儲蓄簿絕對是這種媽媽的孩子存的最多。那麼現在的媽媽生孩子就不存錢了,通通吃便當,也沒有自己煮,洗衣服都丟在洗衣機裡面,都不去碰水了,連碗都是菲傭洗的人的身體有一種感受,我們叫做觸覺的反應,包括整個皮膚觸覺,如果你在相對濕度的一種工作當中,將來你懷孕生下來的小孩生對錢的運作,他懂得儲蓄。如果相對濕度低,生吃都不夠,那能夠曬乾。

 

當時這種風水的理論最早提出來,跟這個生育有關的,最早提出來是曾子南先生,但是站在我們研究風水立場上是求母子平安,生產非常順利一般母子要非常平安的時候,在住家的理論上,大概以丈夫為主,我還是跟以前講的一樣,門向廁所的位置以丈夫為主,很多人提到灶的時候應該以媽媽為主,灶以太太為主,並不是灶位以太太為主,灶的方向,現在灶的方向以太太為主,以太太為主用在羅經裡面的納音,現在這個大灶的問題已經沒有了,現在都用瓦斯爐了,瓦斯爐開關也不是在旁邊在上面,你灶向向上,所以說現在的瓦斯爐還是以位置為主,向不要去考慮,因為現在的瓦斯爐噴火都從底下噴上去,所以現在爐向就不必考慮那麼多

 

那麼住的風水上我認為也是一個相當大的危機,這種危機不是一個人或者是我們研究風水的人能夠解決的,油漆,這個漆你不要小看它,它長期氧化的過程,在空氣中它是用奈米的粒子在這個空氣中飄陽,所以我觀察到懷孕的人,都沒有辦法在家

 

行的話的行為、工作,包括整個的思考,行含腦筋的思考在內日本的一個心理學家對於懷孕的媽媽有一個相當好的詮釋,他說妳一定要快樂,每天想著我這個懷孕不管男的、女的都是愛的結晶,再來眼睛要看著非常美麗的事物,不要悲傷你們認為要很快樂,是不是我懷了孕之後,在養的這九個月,每天去唱卡拉OK,是不是可以?不行。為什麼不好,裡面的空氣太差,壓力太大。尤其媽媽對音有過敏的時候,將來小孩子也有問題,奇怪的很,人家說這個是遺傳,不是,因為我一直強調,當你要發生過敏的時候,我們身體一定會產生一種酵素,抗這個過敏的酵素,這個抗過敏的酵素一產生的時候,你的孩子已經受傷害了。所以現在有很多的內科醫生,如果你已經過敏的時候,他就不開抗過敏的組織胺給妳,因為怕傷害到小孩,這是一個目前很嚴重的問題。大家都不知道,聲音太大也會過敏,聲音過敏症

 

聲明:本文內容所提及之食物或維他命…等,皆為提供建議,不具醫療與治病等藥效,請自行參考。


 

( 知識學習健康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weiic&aid=180029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