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傳家之寶 拂塵
2014/01/14 23:26:13瀏覽588|回應0|推薦2

傳家之寶  拂塵 

(陳國臺老師)

 

    陳怡魁博士説:他的桃園老家有一支祖先傳下來的拂塵,是非常珍貴的傳家之寶。每當家中有人生小孩時,老祖母就會拿出來把那支拂塵掛在產婦房間的床頭上,小孩就很少生病,都平安長大。早年醫學沒那麼發達,別人家生的小孩常會因生病而夭折,在他的記憶中,他們陳家還沒有小孩夭折的記錄。

    経陳老師的研究發現,拂塵都是馬尾製成,馬尾會散發出微量的抵抗性蛋白質減少邪気而得的疾病,甚至可以抵抗消滅過瀘性病毒,像感冒傳染性的過濾性病菌。難怪以前道士都會拿拂塵到人家中揮一揮,驅離一些過濾性病毒,或向求助者身上揮一揮拍一拍。

     當陳怡魁老師研發出拂塵,他稱馬尾保護層時,我首先就買了二支,一支放在鄉下父母的房間,以前一個月回去一次,每次回去就幫他們揮一揮,每個房間彈一彈,爸媽都很少生病感冒。

    有一次,我小弟的孫子從外地感冒回來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我馬上幫他用拂塵揮一揮,吃藥後很快就康復。

     另一支則留在台北家,有些客人說身體感覺怪怪的,好像有不乾淨的東西依附在他的身上,我就用拂塵幫他們揮一揮,他們馬上就感覺到清爽舒服多了,應該是拂塵也有驅邪的妙用吧!

( 知識學習健康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weiic&aid=10565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