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捷運眾生相
2009/11/02 06:31:09瀏覽380|回應1|推薦5

因為住在淡水的緣故,捷運成為我日常生活不可缺少的交通工具。
捷運上,常常見到素顏上車的女性同胞,沒時間在家打理好自己就出門了。
(趕著上班?)

上車坐定,他們從隨身大包包裡拿出小化妝包開始進行『整容』大作戰。
小化妝包很神奇的涵括了所有大家想像得到的物品,鏡子、口紅、眉筆就不用說了,粉底、腮紅、唇蜜、睫毛刷,最讓我瞠目結舌的還有睫毛夾,假睫毛+黏著膠(?),這些有趣但花時間和金錢的東西,在我生活中永遠不可能出現、不可能使用 。
而他們使用這些用具的過程,更是常讓我看的目不轉睛、十分著迷。
(尤其是黏上假睫毛並"安裝",之後使用睫毛夾、再刷上睫毛膏,過程之"繁複、驚險"更是讓我佩服萬分)
(連頭髮都修剪、打理的我,自然無法理解使用各種化妝品的目的和心情,不過觀看女性同胞們繁複的化妝過程也是搭乘捷運的一大樂趣。)
 
最"勁爆"的一次化妝表演是在一個假日擁擠的車廂裡看到的。
一名年過半百的女同胞上車坐好後,從包包裡拿出更齊全的裝備,從保養霜開始,實在不忍心看下去(也怕被瞪或捱罵)、、但強烈的好奇心還是迫使我偷偷抬頭看,卻見她臉上已經佈滿點狀粉底霜了(應該是吧?)。
驚嚇之餘,卻見她對著鏡子好整以暇、慢慢把粉底霜推勻,然後按照順序依次將各種東西"弄"在她那已不年輕的臉上。
(車廂內實在太擁擠了,在場的人全部臉上三條線,不知該把視線往哪兒移。)、、、、、、、
 
下次,還會看到甚麼呢?
可不可能有人從洗臉的步驟開始,示範完整的過程?甚至敷面膜?
會不會有人在捷運上教導大家如何正確保養皮膚?、、、、、、、
 
這人生,果然處處"驚"、"喜"、刺激啊!!!
我這個白癡笨腦袋永遠不可能知道還有甚麼是不可能發生的。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oying1206&aid=3458640

 回應文章

dralliuor‧B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愛
2009/11/03 17:45

我愛淡水,我愛捷運。

我也愛保養......(羞


silly-ying(kuoying1206) 於 2009-11-03 19:25 回覆:
其實滿愛看女孩子們整理門面的,挺有趣呢